首页
首页 > 行业党建 > 参数错误

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召开专题会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省国税局副局长、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书记李兴伟(左二)主持会议。

111,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举办的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精神。省国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注税行业党委书记李兴伟主持会议,并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落实中国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举办的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精神进行部署。

会上,党委成员认真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及相关文件。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提出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和重大举措,不仅充满了正义感、使命感和历史感,也充满了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且,要在学懂、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同时,组织全省税务师行业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贯彻落实中国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举办的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认认真真地抓好、抓出成效。专题会议经过讨论研究,决定在五方面抓学习、抓贯彻、抓落实:

一、组织全省税务师行业党员和从业人员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准确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在全面系统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切实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组织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和推动税务师行业健康发展上。通过集中学、分散学、专题学或交流研讨等,真正把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为税务师行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障。

二、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 中国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下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务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税总党建组发〔20173号和国家税务总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中国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办公室印发的《深化税务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税总党建组办发〔20178号文件精神,切实把加强党的建设的有关要求和任务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结合贯彻落实《实施意见》和《实施方案》,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意识,不断创新党建工作形式和活动内容,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党建活动与服务社会和促进行业发展紧密联系,使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在增强党性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牢固树立起遵章守矩意识,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三、围绕税务师行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创先争优”要紧密联系“放管服”改革和税务师行业实际,围绕执业活动、日常管理和文化建设等,组织党员有针对性地开展承诺、践诺和“树诚信之风、讲廉洁之气”等主题活动,做到党建活动内容、党建工作目标与党建工作效果有效融合。通过释放党组织和党员正能量,影响和带动从业人员依法执业、诚信执业,扩大党组织品牌建设辐射面。通过开展“创先争优”,使每一个党支部成为一个战斗堡垒,每一位党员成为一面旗帜,带动全行业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经营环境,进而,为龙江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地做出贡献。

四、找准对象落准项目,进一步发挥“同心服务团”作用。近两年,利用“同心服务团”平台,行业党委组织税收业务专家两次深入绥芬河市和黑河市,为48户“走出去”企业无偿解决150多个涉税方面问题,受到企业和当地税务部门欢迎。为进一步发挥好“同心服务团”作用,近期,行业党委将组织“同心服务团”工作人员认真总结开展活动情况,针对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研究和制定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的具体措施,切实把服务项目、服务手段和服务内容落到

实处,使“同心服务团”真正成为税务师行业联系社会、联系纳税人的纽带和桥梁,成为服务企业发展的有力助手。

五、抓督促抓检查,确保各项党建工作目标落实落靠。一要强化落实意识。凡行业党委布置的党建工作,坚持跟踪抓落实,做到有布置有检查有总结。二要强化责任意识。行业党委布置党建工作,坚持按岗位职责进行动态考核并及时通报考核结果。对落而不实或落而无果的认真问责并追责。三要强化评价意识。基层党组织每半年开展一次党建工作自我评估,并将评估结果报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办公室,行业党委办公室检查核实后备案,作为年度综合评价基层党组织工作和评先奖优依据。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