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行业党建 > 参数错误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根据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及中国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安排部署,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参加第一批主题教育,从6月开始至8月末结束;各税务师事务所党组织参加第二批主题教育,自9月初开始至11月末结束。现结合我省税务师行业实际,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理论学习有收获、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为目标,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教育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勇担职责使命,积极主动发挥税务师行业专业优势,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为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守初心就是,牢记全心全意人民服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守初心,牢记人民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斗目,刻不忘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担使命就是,牢记党肩负实现民族大复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极主,敢于直面风险,勇于战胜道路上的艰难和险阻。找差距就是,对照新代中国特色社会主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照党章党规和先进典型,持高准、要求,有的放矢进行整改。抓落实就是,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思想我省税务师业健康发的实际,把初心和使命变成党员锐取、开拓新的精气神和真抓实干的自动。    

(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通过主题教育,党员自觉地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问题作坚决斗争,努力把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

  二、工作任务

(一)学习教育。认真学原著悟原理,把学习贯穿始终,并将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和推动工作上来。学习以自学为主,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在规定时间段内完成规定篇目的学习。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在个人自学基础上,行业党委和各党支部要有计划地组织党员和工作人员集中学习,并有计划地召开学习成果交流会,分专题进行交流,形成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氛围。与此同时,把主题教育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开展向典型模范学习活动,充分发挥典型模范的精神引领和典型示范作用。

 ()调查研究。调查研究要树立鲜明的问题导向,注重实效,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联系群众的过程和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同时,把存在问题的症结分析透,提出解决问题和改进工作的办法和措施。调研结束后要认真梳理调研情况,形成调研成果并召开一至两次成果交流会, 行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对调研成果进行点评。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也要对本支部的调研成果进行点评。对好的做法要形成制度机制并及早付诸行动。要讲好专题党课。主题教育期间,行业党委和各党支部至少讲两次专题党课,行业党委书记和各支部书记要带头讲党课。党课要突出针对性,结合实际讲学习体会,讲推动工作和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检视问题。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和先进典型,严格查摆自身不足和工作短板,并且,深刻检视剖析。一要认真听取意见。检视问题前,行业党委和各党支部要召开一至两次座谈会,认真听取群众对改进作风及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互相帮,认真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对各方面意见要认真梳理汇总,形成清单。二要开展对照检查。行业党委和各党支部着眼行业发展和群众期盼,着眼履职尽责和担当作为,认真查找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重点查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的差距,查找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的差距,查找在群众立场、群众观点、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差距,查找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存在的差距。每个党员都要把自己摆进去,认真查摆思想和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三要认真检视反思。党组织负责人和每个党员员要实事求是地检视自身差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认真检视反思,并且,形成问题清单。

()整改落实。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和群众反映的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一要制定整改方案。根据检视问题清单,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整改措施要落细落小,做到限时整改,逐项落实。二要开展专项整治。重点整治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置若罔闻、应付了事、弄虚作假、阳奉阴违问题,整治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要同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和转变作风结合起来,解决不担当、不作为、假落实或应付式落实问题等。三要立行立改。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改、限期改,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间,确保一件一件整改到位。

()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教育结束前,行业党委和各

党支部要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针对检视反思的问题,联系整改落实情况,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要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要真点问题。剖析问题要深刻,开展批评要深入,保证民主生活会质量。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剖析的问题和列出的整改措施,要及时形成整改清单,紧盯不放,抓好整改落实。

三、组织领导

一要成立领导机构。行业党委和各事务所党支部都要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 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和实施。二要落实领导责任。省税务师行业党委书记和各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是主题教育第一责任人,为此,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带头示范,作出表率。三要防止形式主义。主题教育要把力戒形式主义作为重要内容,不搞“作秀式”活动,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

 

 

 

                       中共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

                                                    201972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