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行业党建 > 参数错误

黑龙江省税务师行业再出实招全力助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

为切实把国家出台的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好,最近,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和省注册税务师协会,组织全行业对前一阶段开展的助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总结,认真找差距找不足。针对差距和不足,推出四项推进措施:

一是工作组深入基层检查指导。8月上旬,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和税务师协会组成工作组,深入基层党支部和事务所检查指导,并且,认真总结党支部和事务所开展的助力税费支持政策落实情况。针对找出的差距和不足,逐项研究推进工作的具体措施。工作组同志还与事务所党员和业务骨干认真学习中国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印发的《税务师行业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研究制定落实《活动方案》的措施和办法。行业党委还下发通知,要求各党支部结合开展助力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活动,把《活动方案》确定的内容一项一项落到实处。目前,各基层党支部正结合业务工作,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分工包企业,积极开展助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活动,决心以新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行业党委和税务师协会组织部分所长座谈


二是党员带头重访企业促落实。为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一些基层党支部组织共产党员带头重访企业,查看税费支持政策是否真正落实,还有哪些难题未解决。牡丹江先锋税务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和业务骨干分头走访企业,详细了解免税、减税、退税等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得是否正确,查看税率计算得是否准确,指导财务人员准确无误地享受税费支持政策红利。8月中旬以来,5名共产党员和业务骨干重访30多家企业,指导11家企业准确地办理了留抵退税事项,其中,为某国家重点建设项目企业办理留抵退税额达两亿多元,指导22家小微企业落实免税、减税事项50多件。据统计,8月上旬以来,全行业党员和业务骨干通过重访企业,解决落实免税、减税、退税等税费优惠政策不准确等问题210多件。

三是组织骨干事务所精准发力。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和税务师协会把全行业30个骨干事务所组织起来,精准发力,贡献专业力量。哈尔滨市龙晟税务师事务所根据企业实际情况,“点对点”建立服务响应微信群,“户对户”对执行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进行培训,并建立“专家问诊群”。近一阶段,举办5期免费视频培训班。业务骨干还帮助企业自查梳理、核查复算准确金额,确保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准确落实到位。该事务所还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深入11家企业摸底调研,认真查找政策落实的“瓶颈”,最后梳理出8大类25项应对措施,有力地推进了企业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据统计,进一时期,全行业骨干事务所通过精准发力、精准施策,有200多家企业的各项税费红利精准入袋。



专家团队在指导企业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四是专家团队全天候提供服务为给企业提供方便,行业党委和税务师协会在30个骨干事务所建立专家团队,随时解决企业或税务师事务所在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中遇到的疑难问题。黑龙江宝宏税务师事务所的专家团队在深入企业走访同时,还建立了“税收政策专家答疑群”。近期,通过线上视频授课,为150多家企业财务人员详细讲解涵盖33项内容的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指引,包括新出台的13项税费支持政策和延续实施的20项税费支持政策。专家团队还利用“税收政策专家答疑群”,每周7×24小时在线为企业无偿解答涉税疑难问题,41家大中型企业解决涉税疑难问题46件。据统计,8月中旬以来,全行业专家团队通过线上和线下,为330多家企业解答或解决涉税疑难问题510件,有力地推进了税费支持政策在企业落地生效。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