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行业党建 > 参数错误

关于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

黑注税党发[2023] 1号

各事务所党支部、各税务师事务所:

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根据中国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和省税务局党委部署要求,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决定在全省税务师行业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党支部、进税务师事务所活动。为把活动开展好,现作如下通知。

一、要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支部进事务所活动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是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提出的要求。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税务师事务所党支部、进税务师事务所是落实二十届二中全会采取的具体措施,各事务所党支部和各事务所一定要高度重视,组织党员和从业人员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通过开展二十大精神进支部、进事务所,使党员和从业人员更加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更加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更加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重大部署,使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深入人心,使党旗飘在事务所、堡垒筑在事务所、党员身份亮在事务所。

二、多措并举,推动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各支部和各事务所要丰富载体、创新手段,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把学习成果融入到行业各项工作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行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一要多途径开展学习培训。以党支部为单位,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展览等不同方式开展学习。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学、带头讲党课。党员要用好学习辅导资料、“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共产党员”教育平台等扎实开展自学。

二要多平台加强宣传引导。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将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内部资料等新媒体平台积极宣传各支部和各事务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全面报道学习贯彻落实情况,营造浓厚的学习贯彻氛围。

三要丰富载体,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各支部和各事务所要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学习贯彻系列活动。如:召开学习二十大精神研讨交流会、讲专题党课、举办党日活动、晒一晒二十大精神学习笔记、亮一亮二十大精神学习心得等。通过不同形式的活动,实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入脑入心、落地落细、走深走实。

三、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抓好落实

各支部和各事务所要加强组织领导,结合支部和事务所实际情况,制定具体落实计划,明确目标任务,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加强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全力推进各项党建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守法、自律、诚信、规范”建设结合起来,推动行业诚信经营,提升行业自律管理水平,维护税务师行业良好社会形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结合起来,提高从业人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财会监督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维护中央政令畅通、规范财经秩序、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发挥税务师事务所执业监督作用,切实尽好“看门人”的监督职责,推动税务师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各党支部和各事务所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经验做法及时向行业党委报送。近期,行业党委将对各支部和各事务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进行调研。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

                                                                                                                                  2023年3月6日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