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行业党建 > 参数错误

【主题教育】黑龙江省税务师行业党委:实施六项行动 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4月28日,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制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全省税务师行业主题教育作出安排部署。省税务师行业党委在全行业认真实施“六项行动”,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思想铸魂行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是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为组织全行业党员和从业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前一阶段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基础上,日前,行业党委又专门制定学习方案,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重要内容。同时,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形式,举办培训班和学习体会交流会,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行业党委成员还分别深入基层党支部和税务师事务所,与党员和从业人员一起学习、一起交流。通过开展多形式的学习活动,筑牢信仰之基和思想之魂,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打下良好思想基础。

二是覆盖攻坚行动。全省税务师行业现有50个事务所不具备建立党组织条件。为深入做好党建覆盖工作,确保未建立党组织的事务所党员参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使所有从业人员通过主题教育受到教育,行业党委专门制定并下发了党建工作指导员责任制,明确职责,落实党建覆盖任务并建立履职情况档案,行业党委定期检查和考核。通过落实责任并加强管理,督促党建工作指导员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确保党建工作实现全覆盖。

 三是暖心护薪行动。从业人员有可靠的薪酬及劳动保障是税务师行业稳定发展的重要因素。为稳定队伍、保障从业人员薪酬待遇,行业党委和税务师协会结合开展行业发展情况调研,认真了解各事务所从业人员薪酬及劳动保障情况,特别是业务骨干和高端人才工作和生活情况,发现有不关心员工工作和生活的行为,及时与事务所负责人沟通并督促改正。行业党委和协会负责人还与事务所党员和从业人员建立微信群,随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学习、工作及参与主题教育情况。暖心护薪行动不仅增强了行业凝聚力,也调动了党员和从业人员做好本职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四是融合发展行动。为推进全行业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行业党委推出黑龙江龙汇事务所党支部和牡丹江先锋事务所党支部典型引路。黑龙江龙汇事务所党支部通过“千慧科服”和“龙汇税屋”,为中小企业提供大量涉税服务,不仅党建工作有特色,事务所也拓展了业务,前不久,受到省政府工信厅通报表扬。面对严重的新冠疫情,牡丹江先锋事务所党支部面向企业开展承诺、践诺活动,党员和业务骨干在义务送政策送服务同时,2022年免费为企业办理留抵退税两亿多元,由此,也带动了事务所的业务工作。两个典型的做法在全行业引发共鸣,一些党组织争相学典型,决心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效融合、共同发展。

 五是强基保障行动。以往,由于行业党委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没有做细,致使有的党支部发展新党员工作受阻。针对这一薄弱点,行业党委在认真找差距同时,制定并完善了党委成员和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抓党组织建设责任制。同时,根据各事务所入党积极分子现状,分别将培养工作落实到具体人员,加强培养并加强考核。培养成熟后,争取早日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为进一步做好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行业党委还分别落实了党委成员联系点和包联事务所,确保基层党组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从业人员按照要求学习政治理论。通过建立制度并明确责任,基层党组织做到了党建工作有目标、有人做、有人管,强基保障有了保证。

六是舆论宣传行动。为进一步做好基层党组织和事务所的信息传递工作,确保在全行业及时推广主题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及事务所业务工作亮点,经基层党支部和事务所推荐,行业党委和税务师协会审核,确定25人为全省税务师行业信息员。为了对信息员加强使用和管理,行业党委和税务师协会给每个信息员建立了考核档案,按月记录工作情况,定期考核,视工作好坏给予奖惩。同时,建立了信息员辞退制度,对不履行岗位职责又无任何理由,经考核认定为不称职者予以辞退。目前,各个信息员已按要求投入工作。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