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行业党建 > 工作动态

中共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委员会成立

              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黑龙江省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晓明对注税行业发展提出要求

 

116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哈尔滨召开。大会采取视频形式,主会场设在省国税局机关会议室。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大忠、省国税局局长赵晓明、省地税局副局长单玉华、省国税局副局长郭万召、省委统战部知识分子处处长于清申及省国税局、省地税局机关处室负责人及部分税务师事务所负责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市地国税局、地税局主要领导及分管局领导,国税、地税相关科(处)室负责人及市地所在地税务师事务所负责人在市地国税局分会场参加会议。省国税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红卫主持大会。

大会首先宣读了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委组织部《关于同意成立中共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委员会的批复》、《中共黑龙江省国家税务局党组关于成立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委员会的通知》。

在热烈的掌声中,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大忠,省地税局副局长单玉华,省国税局副局长、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委员会书记郭万召,省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晓明分别发表重要讲话。

李大忠代表中共黑龙江省直属机关工委对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希望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职责,带领全行业共产党员为推进行业发展,服务税收事业做出贡献。他指出,注册税务师行业是一个知识密集、技术密集、高智能服务型行业,在服务国家经济建设、维护社会运行和创新社会管理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所以,作为这个行业的党组织,一定要脚踏实地工作,一方面要认真了解社会呼声,一方面要随时掌握本行业人员的所思所想,使各个党组织成为社情民意的观察站和矛盾纠纷的调节器。同时,当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尽力满足人民群众的涉税需求,为构建和谐税收征纳关系、维护社会稳定作出新贡献。

单玉华在讲话中指出,随着注册税务行业的不断发展壮大,党建工作已经成为一个新课题摆在面前,作为党建工作者,一定深刻认识使命的光荣、任务的艰巨、责任的重大,要积极探索在注册税务师行业加强党建工作的方法和途径,认认真真地做好注税行业党建工作。成立党的组织是基础,发挥党组织作用是关键。作为注税行业的党组织,一定要紧紧围绕行业特点开展党建活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影响力和吸引力,使党组织成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战斗堡垒。

    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书记郭万召代表行业党委表示,一定不辜负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的期望和关怀,自觉地担负起推进党的建设的重要责任。要组织全行业党组织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将诚信建设作为推进行业健康发展的主线贯穿工作始终,引导从业人员特别是党员自觉遵守职业操守,依法执业,有序竞争。建立行业管理制度、服务制度与行业党建工作制度,为推进业务拓展和信息化建设提供制度保障。做好行业统战工作,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赵晓明在《适应新形势 把握新机遇 开创全省注税行业党建工作新局面》的讲话中,肯定了全省注册税务师行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就加强注税行业党建工作、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提出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加强行业党的建设纳入重要工作日程。要深刻认识加强注税行业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党建工作作为一项义不容辞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来,以党建保发展,以发展促党建,尽快形成党建与业务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性格局。二要履职尽责,勇于实践,积极探索注税行业党建工作新思路。要学习借鉴其他行业的成功做法,积极推广。结合自身特点,研究实施可行的措施和方法,使注税行业党建工作有的放矢。研究行业发展方向,确立发展目标和实现路径,积极探索实现目标的具体措施,实现党的组织和党建工作在注税行业全覆盖。三要加强指导,强化管理,引导和推动注税行业健康发展。各级税务机关在对注税行业加强监管的同时,要给予关心、指导和扶持,帮助税务师事务所拓展业务范围,提升执业空间,实现党建与业务“双丰收”。

 

              中共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委员会成员

        书 记;郭万召(现任省国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副书记:单玉华(现任省地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常务副书记:王钧春

        委 员:费宝江  (现任省注册税务师管理中心主任)

               赵洪儒  于丽波  吕 伟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