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行业党建 > 工作动态

全省注册税务师行业认真总结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全省注册税务师行业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回头看”

        查漏补缺   固强补弱

为了确保教育实践活动质量,近日,全省注册税务师行业以“四查四看”为重点,对前一时期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回头看”,查问题、找差距、补措施。“四查四看”是:

一查学习教育缺课人员补课情况,看学习教育受教育面是否达到规定要求。在学习教育环节,有的党员因公外出或其它原因而没有达到学习要求。为了查漏补缺,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组织各税务师事务所党支部,对学习教育环节缺课人员补课情况开展全面检查。通过检查,发现两个党支部的四名党员未达到学习要求,于是,逐人落实了补漏措施。

二查查摆出的问题是否聚焦,看剖析的根源是否深入。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对各税务师事务所党支部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查摆出的问题归纳整理情况、重点问题解决情况、意见建议分析情况、问题根源剖析情况、责任人落实推进情况等。对落而不实、整而未改或纸上谈兵的严厉督察,并且,跟踪问效。

三查组织生活会情况,看谈心与批评是否充分。检查的主要内容是:“四风”问题找的准不准、对照检查材料实不实、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不认真、谈心与交心充分不充分等。相互谈心是否谈透了思想、谈明了问题、谈实了措施。

四查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看边查边改是否收到实效。对照各党支部和党员提交的剖析材料,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主攻薄弱环节,检查需要整改的问题是否整改了,已整改的问题措施是否到位了,整改结果是否符合要求,群众是否满意了。

针对“四查四看”发现的问题,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采取及时纠正、改进提高、查漏补缺、固强补弱办法,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