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行业党建 > 工作动态

中共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委员会关于在注册税务师行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通知

 

各税务师事务所党支部:

根据中共中国注册税务师行业委员会《关于在注册税务师行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通知》和省国税局党组《关于在国税系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现就在全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把思想教育、党性分析、整改落实、立规执纪结合起来,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切实增强“三严三实”的自觉性,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行业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诚实守信、行业自律和推进行业健康发展上见实效。

1、突出教育重点。各税务师事务所党支部要按照中央明确的四项专题教育内容开展专题教育,确保专题教育效果。专题教育重点对象是各税务师事务所党支部领导班子成员。党员要积极参与专题教育并普遍受到一次党规党纪和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教育,思想认识明显提高,“三严三实”作风得以养成和发扬光大,影响行业健康发展的问题得到解决。

2、突出问题导向。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认真梳理“不严不实”问题和其具体表现,逐项分析,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理想信念动摇、信仰迷茫、精神迷失,宗旨意识淡薄、忽视群众利益、漠视群众疾苦,党性修养缺失、不讲党的原则等问题;着力解决党员意识不强、社会责任和职业道德缺失,热衷于拉关系、给回扣等不正当手段揽业务、低价竞争等有悖于行业诚信、有损行业形象等问题;着力解决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不忠诚,做人不老实,阳奉阴违,自行其是,不敢担当,不负责任,心中无党纪,眼里无国法问题。

3、贯彻从严要求。发扬认真精神,把从严要求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以严促深入、以严求实效。克服消极应付思想情绪,真正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到位,确保专题教育质量。

二、方法措施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党支部班子成员要带头参加专题教育,其他党员按照“三会一课”制度要求,自觉参加学习教育。

1、上好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要结合行业实际讲一次党课。围绕讲清楚“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讲清楚“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讲清楚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着重把党员思想上的模糊认识点出来,把教育实践活动中整改不到位的问题点出来,把普遍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包括反面案例点出来,把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点出来,通过讲党课,使大家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支部其他成员也要在适当范围讲党课,发挥带学促学作用。

2、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各支部要着眼于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实干精神,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重点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做到学深悟透、以知促行、知行合一。认真学习中央编写的《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以焦裕禄、杨善洲、沈浩等先进典型和税务系统先模人物为榜样,教育引导党员见贤思齐,对照典型,查找差距,筑牢思想防线;认真学习中央编写的《领导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警示录》,从反面典型的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警惕长存。重点在三个方面开展专题研讨:严以修身,坚定理想信念;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在个人自学基础上,采取学习交流会或“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专题研讨,切实把把学习推向深入。

3、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今年底,各支部要以“三严三实”为主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每个党员都要采取自己找、群众提、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对照党章和党内规章制度,深入查找修身严不严、信念坚定不坚定、做人谋事实不实、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强不强问题。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党性分析材料,既要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实际和成长进步经历,又要联系教育实践活动个人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既要查摆问题表现、又要列举具体事例,既要分析问题原因、又要明确整改方向,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见筋见骨见行动,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4、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主要领导带头,结合专题教育和党性分析,列出问题清单,即知即改,“马上就办”,取信于群众。要深刻分析“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特别是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作出整改承诺,一个一个整改,一项一项整治。在遵循基本方法措施、完成统一部署的同时,鼓励结合实际创新,建立整改跟踪督查机制,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要前后接续,深化整改,不断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要强化工作落实,提升“马上就办”水平。要立规执纪,刚性整改。针对“不严不实”问题,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加强制约监督等,建制度、立规矩,强化刚性执行,防止打折扣、搞变通,防止“破窗效应”,防止政令不通、流程繁冗、落实拖沓等问题。建立“三严三实”制度机制,把内在自律和外在约束有机结合起来,强化考核评价、激励保障和问责追究机制,推动“三严三实”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三、组织保障

1、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支部书记要以身作则,吃透精神,认真落实通知精神,把抓好专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纳入党建工作述职考核内容。

2、加强督促检查。专题教育要防止和杜绝形式主义,避免出现“空、偏、虚”和“抄、套、仿”问题,防止以做了多少笔记、写了多少文章、修改了多少次发言稿来评判教育的成效。要加强督促检查,严肃问责,确保效果。

3、加强统筹兼顾。要处理好专题教育与日常业务工作的关系,不能以搞活动的方式开展专题教育,要将专题教育与党的建设、行业发展等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以专题教育成效推动党的建设和行业健康发展。

              中共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委员会

                      2015年5月31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