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行业党建 > 工作动态

这里的共产党员积极释放正能量

--哈尔滨鑫龙税务师事务所党员发挥作用片断

哈尔滨鑫龙税务师事务所党支部坚持讲党课制度。这是党支部书记于丽波(中)在给党员和积极分子讲党课

哈尔滨鑫龙税务师事务所党员在开组织生活会

 

哈尔滨鑫龙税务师事务所党支部,紧紧围绕事务所中心工作开展党建活动。党建活动接“地气”,共产党员积极释放正能量,推动了事务所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

党员引领事务所树正气

为使党员增强党性观念,哈尔滨鑫龙税务师事务所党支部一直坚持每周一次学习日,学习政治理论、学习党建知识、学习先进人物事迹等,交流认识,畅谈体会。党支部还有计划地举办政治理论专题学习,根据当前形势和理论热点,确定专题后落实专人作中心发言。去年下半年以来,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达10余次。通过专题学习,党员们增强了党性意识、宗旨意识和明辨是非能力。党员们还带头钻研业务,4名党员个个成为群众佩服的业务骨干、业务能手,堪称事务所的“顶梁柱”。

党员们的行为引领事务所树起正气,全所员工学习蔚然成风。党支部组织学习活动,一些非党员工争相参加学习。有的一面参加事务所组织的学习,一面还利用业余时间自学。有的还主动联系高端业务培训班,利用业余时间自费参加学习。为鼓励员工学习,事务所专门制定了员工学习和培训制度,并把学习效果纳入工作绩效进行考核。2014年上半年,为配合税制改革,使全体员工及时掌握“营改增”网上申报业务,事务所在员工中选拔业务优秀人员作辅导教师,分期分次对事务所全体员工进行培训。同时,有计划地派员工参加中税协、省税协及大专院校举办的各类业务培训班,还选送业务骨干脱产参加国内高端培训,与各地同行开展业务交流,开阔眼界,创新思维。通过学习和培训,全所员工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明显提升。

党员带头提供精品服务

哈尔滨鑫龙税务师事务所办公大厅迎面墙壁上镌刻着该所服务理念:以质量求生存,以成果求信誉,以创新求突破,以满意求发展。24个字不仅醒目,而且时刻提醒员工:服务是事务所生存与发展的根本。而对党员,党支部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那就是:带头为客户提供精品服务。

为此,每个党员都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地在服务上下功夫。为方便客户咨询问题,党员们带头加入事务所“微信税务群”,不论客户什么时间提出问题,党员们都会在第一时间给予答复。一时不能解答的就记下来,找出答案后及时回复,直到客户满意。对需要到企业去解决问题,党员们也是一丝不苟,认真负责。有一次,党员宋秀玲到某知名企业做股权转让鉴证,经过对有关资料进行审核与计算,她认为该企业应对股权转让个人所得额625,239.01元征收125,047.80元个人所得税。而企业财务人员由于对税收业务把握不准确,认为每年实现的利润已经按税法要求缴纳了企业所得税,不同意再征收个人所得税。面对这种情况,宋秀玲耐心地给企业财会人员讲解税法及其计算方法,还占用休息时间反复向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说明道理,并以自己身份做担保。当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了解税法及计算方法之后,很不好意思,主动到税务机关补缴了125,047.80元个人所得税,免除了涉税风险。宋秀玲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给企业留下深深的印象。自此,该企业和鑫龙税务师事务所建立了长期的服务关系。

青年党员杨春雪,负责二十几个公司的会计工作,做账、报税等一系列涉及税务的业务,她都在最短时间内为企业提供便利。黑龙江华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劳务派遣为主要经营项目的公司,公司经理对税收不了解。开业初期,每次缴纳税款时,杨春雪都用笔记记好每一笔税款如何产生、如何计算、如何缴纳等,一一向公司经理介绍后,并从遵守税法的角度进行分析,让公司经理明白税法是如何对待企业产生的各种问题,从而,有效规避涉税风险。该公司虽然是新成立的公司,但业务量并不小,每个月代发工资以及劳务费、社保费产生的银行票据上千张,每个月的纳税期,杨春雪都仔细地一一对照每个合作单位人员的保险是否缴纳、代发的工资是否准确。有的合作单位几百人,核对起来,既繁杂又耗费时间,不得不经常加班加点。但是,杨春雪从来不嫌麻烦,总是仔仔细细地做好每一个环节的工作。由于她的认真细致,该公司的财务工作从未出现过问题,企业负责人满意,事务所上下人人点赞!

急难任务党员打头阵

哈尔滨鑫龙税务师事务所,凡有急任务和难任务,党员们总是冲在前、打头阵。2014年上半年国家推行“营改增”,面对新事物,不少企业的财务人员束手无策,心情急切又无从下手。党支部书记于丽波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马上找党员和业务骨干商量办法。经过讨论研究,一致同意尽快编写一本通俗的“营改增”手册发给企业财务人员。为尽快推开“营改增”业务,党员们积极请求承担急难任务。经过分工,业务骨干负责深入企业作面对面辅导或举办培训班讲解“营改增”,党员负责编写《“营改增”通俗手册》。编写组在于丽波的带领下,经过10余个昼夜奋战,完成了《“营改增”通俗手册》的编写,印刷后无偿送给300多户企业。除此,编写组还编写了《财税实务咨询解答100题》,无偿送给客户使用,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今年5月下旬,2014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已进入尾声。此时,哈尔滨鑫龙税务师事务所通过竟标,获得了某企业资产损失所得税税前扣除鉴证业务的受托权。接受委托后,为迅速做好鉴证工作,事务所制订了工作方案。

企业在外县,距离鑫龙税务师事务所500多公里。时间紧工作量大,为了按时完成工作任务,按税法规定让企业资产损失在本年度所得税税前扣除,享受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政策。党支部书记于丽波与老党员宋秀玲等业务骨干早晨6点钟驱车前往,一路奔波赶到该企业,没顾上吃饭喝水便投入工作,指导企业按有关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资产损失所得税税前所需要的资料。看到满意的工作效果,企业负责人很是感慨:“你们真是和时间赛跑啊!谢谢你们!”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