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行业党建 > 工作动态

2016年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建工作要点

 2016年黑龙江省注税行业

党建工作要点

 

根据中国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省直机关工委和省国税局省地税局党组对党建工作的要求,2016年全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建工作的重点是: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促进行业创新发展为主线,进一步创新党组织工作内容和活动方式,切实发挥好行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推动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进一步加强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

深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各基层党组织采取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法,组织党员和从业人员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深刻理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深刻内涵,使党员和从业人员正确认识新形势下行业发展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紧密联系注税行业实际,坚持学习与当前工作结合,将学习效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为推进行业健康发展提供思想和组织保证。

深入开展党纪党规教育。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学习,对党员深入进行党纪党规教育或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洁自律教育活动,增强党员执行党内法规的自觉性,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远离违法违纪红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二、进一步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

组织党员围绕“爱岗、钻研、敬业、奉献”,积极开展创先进、争优秀活动,使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是将诚信建设作为推进行业健康发展的主线贯穿始终,通过开展诚信建设,使党员自觉遵守职业操守,依法执业,有序竞争,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是突出人才建设,提升行业发展竞争力目前,我省注税行业专业人才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不能满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特别是适应特殊领域、高端需求、高技术含量需要的人才更是短缺。为此,要组织党员带头参加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党员和从业人员素质。三是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参与省委统战部组织开展的“同心协力活动”,努力为企业解难题、办难事、献计策、助发展,为我省经济建设做贡献。总之,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先争优活动,把注册税务师税行业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战斗堡垒。

三、进一步开展好党的组织活动

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党性定期分析等基本制度。按照规定,定期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教育引导党员守纪律、讲规矩,坚决防止组织生活随意化、平淡化、娱乐化、庸俗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和原则性。要把党组织活动融入事务所执业过程,党建工作做到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不搞“两张皮”。适应党员特点创新活动方式,注重小型、灵活、多样,保证活动效果。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联络员制度,总结好做法、推广好经验。

 四、进一步扩大党建工作覆盖面
      按照党中央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的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做好党建覆盖工作,进一步扩大党建工作的覆盖面,切实将党建工作渗透到每个税务师事务所。进一步发挥好党建联络员作用,对无党员的税务师事务所实行有效的指导,确保党建覆盖工作落到实处。通过巩固和扩大党建工作覆盖面,推动全行业发展上台阶。
                

中共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

         2016年2月25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