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行业党建 > 工作动态

黑龙江省税务师行业举办党建培训班 探讨加强党建引领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措施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推动税务师行业高质量发展,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举办由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和税务师事务所所长参加的党建培训班。培训班上,传达学习了全国税务师行业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学习讨论了宋兰会长在会上的讲话;总结交流了党建工作并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就如何深入做好行业党建工作和统战工作,邀请专家讲课;围绕如何加强党建引领,推动税务师行业高质量发展等,参加培训人员展开热烈研讨。培训班于2022年3月23日结束。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书记于颖哲在培训班上讲话,对行业党建工作提出五项要求:

一要高度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全省税务师行业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党建工作人员及税务师事务所负责人,要认清当前新形势,准确把握税务师行业党建工作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税务师行业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和宋兰会长在会上讲话要求,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实、落靠,切实把党建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

二要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创先争优”虽然是个老话题,但是,任何时候都不过时。随着形势和任务的变化,要给“创先争优”不断地赋予新的内容,使其不断地释放出新的生机和活力。为此,全行业各级党组织要紧密联系岗位工作实际开展“创先争优”,做到活动内容与岗位工作实际相融合,党建目标与行业发展相一致。通过“创先争优”,把党组织和党员的正能量充分地释放出来,进而,引领行业不断地向前发展。

三要扎实开展诚信建设活动。近年来,税务师行业在助力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见效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是,不能满足已经取得的成绩。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的《关于规范涉税中介服务行为 促进涉税中介行业健康发展的通知》,在贯彻落实中,党组织要发挥引领作用,共产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指示,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进一步促进税务师行业规范发展、行稳致远。

四要进一步服务发展大局。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近日印发的《关于强化行业自律管理 助力落实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通知》,充分发挥税务师行业涉税专业优势,紧紧围绕落实新一轮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在服务龙江经济建设、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方面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地提高执业质量,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维护好税务师行业的良好形象。

五要进一步加强统战工作。要认真落实省委统战部和省税务局党委要求,行业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要建立统战工作联系点,经常到联系点开展工作,随时掌握民主党派人士或从业人员思想动态,凝聚他们的爱国爱党热情。进一步开展好“同心服务活动”,认真总结开展活动情况,针对差距和不足,研究提升服务的具体措施,使“同心服务活动”真正成为税务师行业联系社会的重要纽带。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

                                                                         

                                                                                                          党建培训班现场

                                                                                     

                                                            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书记于颖哲在党建培训班上讲话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