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行业党建 > 工作动态

中国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党若祥深入黑龙江国融兴华税务师事务所调研


  2023年3月18日至19日,中国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党若祥、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信息工作部主任赵鹏在哈尔滨市、大庆市巡视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工作。巡视间隙,党若祥、赵鹏深入黑龙江国融兴华税务师事务所调研党建和经营管理工作,看望党员和从业人员,并到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参观。黑龙江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魏哲,省税务局党建工作处处长尹殿奎、纳税服务处处长姜树森及省税务师协会负责人陪同调研。


党若祥(左二)听取事务所所长汇报工作


  在听取黑龙江国融兴华税务师事务所所长董广春汇报事务所工作情况后,党若祥详细了解事务所党支部开展的党建工作、事务所经营管理工作及从业人员思想状况等,尤其详细了解了事务所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情况。党若祥对黑龙江国融兴华税务师事务所开展的工作给予肯定。


党若祥(左一)了解事务所党建情


  党若祥强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税务师行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基层党组织和税务师事务所要采取扎实措施,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一要认真总结好前一段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找出薄弱点,有针对性地抓学习抓贯彻抓落实。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事务所党的建设及业务发展目标紧密地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和从业人员在学习中学以致用,努力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增强工作能力、提升服务水平、推动事务所发展的动力。二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明确“看门人”职责。《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维护中央政令畅通、规范财经秩序、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作为税务师事务所及其执业人员,一定要明确肩负的责任,要深刻认识财会监督工作的重要性。每个党员和从业人员都要增强依法执业、守法自律意识,协助纳税人依法履行纳税义务,不参与任何弄虚做假行为,不为任何违法违规偷逃国家税款提供方便,切实履行好“看门人”职责。三要学习大庆石油工人敢闯敢干的创业精神,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近三年来,严重的新冠疫情给税务师事务所及税务师行业造成严重损失。在困难面前,党员和从业人员要学习“铁人”王进喜为国分忧为民族争气的爱国精神、有条件要上没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艰苦奋斗精神、为革命练就硬功夫真本领的科学求实精神和埋头苦干的奉献精神,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现在,事务所正想办法拓展业务经营范围,党支部和党员要勇于担当,带头打头阵、挑重担,早日把新冠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四要抓好诚信道德建设,不断优化服务环境诚信执业是税务师事务所安身立命之本,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和所长一定要高度重视诚信道德建设,建立并完善诚信档案,把诚信执业要求贯穿到事务所的经营管理和服务工作各个环节。每个党员和从业人员都要规范执业、廉洁执业、诚信执业,真心实意地想纳税人缴费人所想,真心实意地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做好财税工作,以高质量的服务提升事务所和税务师行业的良好形象和社会公信力。

   党若祥希望黑龙江国融兴华税务师事务所发扬成绩,再接再厉,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为大庆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党若祥(右一)参观铁人王进喜纪念馆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