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行业党建 > 工作动态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以主题教育成果推动行业建设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黑龙江省税务师行业党委结合行业特点和区域实际,采取三项有力措施,以主题教育成果推动行业建设,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是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第二批主题教育伊始,行业党委就成立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由行业党委书记亲自担任组长,党委常务副书记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指定工作人员分别负责综合协调、督导检查、组织宣传等具体工作,做到了组织健全、分工清晰,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按照中税协行业党委要求,从行业实际情况出发,研究制定了《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批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了主题教育的目的意义、时间安排、学习内容、基本形式、检验标准、有关要求,印发给全省各税务师事务所和党支部,为第二批主题教育广泛有序开展提供了详细的操作指南。

 二是上下联动,真抓真学。按照行业党委的统一部署,全省税务师事务所和党支部纷纷行动起来,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热潮。通过召开动员会、制定学习计划、组织交流研讨,迅速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哈尔滨市龙晟税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了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主题教育的职责任务,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和时间表,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哈尔滨三江税务师事务所举办主题教育宣讲阐释,组织党员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同时,将学、查、改贯通起来,全面检查自身不足和工作偏差,正确对待和自觉接受监督,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行业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人员在行业党委领导的带领下,多次奔赴全省各地市,深入到各个主要税务师事务所和党支部,在检查学习教育进展情况的基础上,还参加了事务所党支部的座谈研讨,与广大党员和从业人员交流心得体会,并对税务师事务所在学习教育中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给予点对点的逐项指导,有效地促进了各税务师事务所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扎实开展。

 三是以学促改,求真务实。行业党委高度重视在主题教育中以学促改,明确要求全省税务师事务所以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检视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研究改进措施,边学边改,立行立改。各税务师事务所和党支部经过对照自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制定了一系列的整改措施,包括通过主题党日等活动载体,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保证业务工作健康发展;加强日常思想政治教育,提高从业人员的政治素质;定期开展税收政策培训,提高员工的专业知识水平和岗位技能;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加强与客户的沟通与联系,努力满足客户合法需求并积极提供个性化服务;鼓励员工提出创新性建议,引进先进的税务审计技术手段,促进我省税务师行业创新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广泛参与公益活动、支持教育培训等社会公益事业等。目前,这些整改措施正在得到积极落实。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