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行业党建 > 工作动态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 以“五个结合”推动行业提质提效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人民立场为根本指导,创造性地将理论学习与业务实践相结合,探索出的一套适合龙江税务师行业主题教育的新方法、新路径。

    一是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础上,立足于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了全行业第二批主题教育读书班,并到上海和江苏税协进行学习考察。组织税务师事务所支部党员,对高新技术企业进行了走访,帮助20户企业解决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中出现的难题,积极支持企业发展。

    二是主题教育与队伍建设相结合。积极组织党支部、党员和从业人员开展参观研学活动,通过”“”“”“”“等多维立体方式,学习贯彻龙江四大精神。协助中税协组织实施2023年度全国税务师考试黑龙江考区工作,为行业人才储备奠定了基础。黑龙江省隆晖税务师事务所党支部,统筹协调、督促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通过集体研学、个人自学、大会交流、分组研讨等方式,准确把握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理、道理、哲理;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开展承诺践诺、岗位练兵、比学赶超等活动,引导党员和从业人员履责担当、积极作为。

    三是主题教育与企业文化相结合。通过开展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活动,培育积极向上的党建文化。积极推动员工参与事务所文化建设,让员工在参与中增强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组织税务师事务所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向行人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国家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多项最新税收优惠政策,有力支持了教育等事业的发展。召开全省行业表彰大会,通报表彰了7家高等级事务所11AAA级事务所、12AA级事务所和10A级事务所,并颁发奖牌和证书,弘扬税务师精神。

    四是主题教育与检视整改相结合。按照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的总体要求,认真梳理自身存在的问题,分门别类建立问题清单,问题归类到人、整改责任落实到人,“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制定整改时间表紧盯不放、一抓到底。龙汇税务所经过深入企业调查了解后,将企业的问题与需求整理并上报相关部门,切合实际地提出相应的调整方案,为企业可持续发展贡献税务师智慧和力量。

    五是主题教育与推进重点工作相结合。深入贯彻税务师行业自律监管要求,加强财会监督工作,召开2次黑龙江省税务师行业警示教育大会,通报违法违规典型案例,引导全行业依法诚信执业,维护良好的税收秩序,助力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