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行业党建 > 工作文件

关于税务师行业党建入章工作的通知

黑注税党发[2021] 4号

各税务师事务所党支部、各税务师事务所:

日前,中国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下发了《关于按时完成税务师行业党建入章工作的通知》(税行党发[2021]10号)。为贯彻落实《通知》要求,现就我省税务师行业党建入章工作作如下通知。

一、提高认识,明确党建入章目标和任务

党建入章就是将党建工作纳入税务师事务所章程或合伙人协议,将党的领导融入事务所治理各环节,将党组织内嵌到事务所治理结构之中。加强党建入章工作,对于促使党的组织成为税务师行业的坚强战斗堡垒,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恪守诚信的高素质税务师队伍,保证党建设引领新时代税务师行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激发从业人员内在活力,推动事务所诚信执业和提升服务国家经济建设工作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此,要围绕“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加强行业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以制度机制创新为保障,着力提升行业党建工作质量和事务所党组织的组织力”,把党建写入章程,旗帜鲜明地加强党的领导。把党建写入章程,可以提醒党员职工时刻谨记党员身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勇于担当,勇于负责,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形成“头雁效应”。

二、修改章程,体现党建业务一体推进和统筹发展

税务师事务所章程或合伙人协议增加党的建设内容,要充分体现党对社会组织的领导和从严治党的要求。有党组织的事务所要写入以下内容:一是阐明事务所宗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设立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开展党的活动,为党组织的活动提供必要条件。二是明确事务所党组织与管理层关系,事务所党员负责人要同时担任党支部书记,实现“一岗双责”。三是保证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事务所的贯彻执行。四是提出事务所党组织对重大事项履行前置研究程序,进行政治把关,确保党建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发展。五是对事务所党组织的组织建设和保障机制内容提出要求。尚未成立党组织的事务所要写入以下内容:阐明事务所宗旨,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保证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事务所的贯彻执行。

三、建立机制,加强党建入章组织领导和监督指导

各党支部、事务所要高度重视,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按要求分类分层稳步推进事务所党建入章。一是对已建立党组织的事务所,党组织书记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实现党建入章100%。二是对没有建立党组织,但设立党建指导员的事务所,党建指导员要发挥指导和协助作用,实现党建入章100%。三是党建入章工作完成情况列入党支部、事务所年度工作考核内容。四是完成党建入章的时间为9月30日前。

各税务师事务所党支部、各税务师事务所务于2021年10月15日前将本所党建入章完成情况报省税务师行业党委办公室。

 

 

 

                                                            中共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委员会

                                                       2021年8月31日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