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龙江简报 > 龙江简报

龙江注册税务师简报2014年第9期(总第28期)

 

龙江注册税务师简报

2014年第9

                                        (总第28期)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2014525


扶持引导注税行业发展文件摘编(五)

“四大”跨国事务所的先进经验

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林军指出:要学习借鉴“四大”跨国事务所的先进经验。“四大”会计师事务所进驻中国多年,成功实现了本土化。德勤在2010年第一个成立税务师事务所,成立后的第一年,营业收人就达到了1.88亿元,今年又在北京市成立了第一家分所。“四大”之所以能取得成功,有四条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1.先进的管理理念。首先是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分析“四大”的价值观,除个性特点外,其共同的地方可以大致概括为“诚信、创新、团队、责任”。其次,树立品牌意识。四大的前身都是不同事务所,经过联合、合并后,共同经营、维护同一个品牌,都有强烈的品牌意识。再次,树立风险意识。为了企业的长远发展,“四大”在经营中把控制风险放在突出位置,贯穿在整个经营流程中。有的设立了专门评估风险的部门,对每笔业务的执业风险进行评估,如执业风险过大,宁可不做这笔业务。他们在自身发展过程中,不忘承担社会责任。德勤从2004年开始举办“德勤税务精英挑战赛”,至今已投入近1000万元,成功举办10届赛事。2013年的赛事更是吸引了来自我国两岸四地共66所大学的200多名学生参加,旨在推动税务教育发展、培育未来税务专业人才。安永从1986年开始举办“安永企业家奖”,现在该奖项已扩展至50个国家、140个城市,全球有数百名最成功及最富创新精神的杰出企业家获此殊荣。

2.优良的管理机制。包括品牌、财务、人事、质量、信息、市场等方面的管理制度。

3.突出的核心竞争力。包括知名品牌、专业能力、特色产品、优秀人才和全球网络等。

4.良好的企业文化。一个企业要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主要依靠企业文化。企业文化的核心是有先进的价值观、良好的员工成长机制、合理的工薪分配制度等。德勤在人才培养方面,为新入职的大学生设计成长道路,最终成长为合伙人,使员工热爱企业,有认同感、归属感,愿与企业融为一体。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