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龙江简报 > 龙江简报

龙江注册税务师简报2014年第10期(总第29期)

 

龙江注册税务师简报

2014年第10

                                        (总第29期)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2014528


扶持引导注税行业发展文件摘编(六)

中税协秘书处重点抓好和推进的六项工作

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林军表示:为了给广大会员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中税协秘书处要重点抓好和推进以下六个方面工作:

()大力拓展业务。一是争取明确法定业务。努力争取税务机关将更多的税收鉴证业务交给税务师事务所,积极探索政府购买税务师事务所服务的渠道和方式。二是开展分类业务指导。对大型(5A4A)、中型(1A3A)、小型(A级以下)税务师事务所开展业务实施分类指导。据初步调查,目前,大型税务师事务所的业务构成中,涉税鉴证业务收入不到30%,大部分业务收入来源于税收咨询、培训、筹划等。大型税务师事务所要把未来的发展重点放在高端业务上。目前,中型税务师事务所主要业务是涉税鉴证,小型税务师事务所主要业务是代理记账、申报等。中税协和地方税协应该指导他们从自身特点出发,在巩固原有业务的基础上,逐步拓展中高端业务;有些事务所对某一行业的涉税服务具有专业优势,也可以发展分行业的专业化服务。三是进一步拓展高新业务。中税协要加强与相关部门、行业协会的协调,总结一些税务师事务所的成功经验,帮助事务所介入资本市场、转让定价、税收风险管理等高端业务。

()不断完善制度。大力协助并推进《税收征管法》和《注册税务师管理暂行办法》的修订。健全注册税务师行业准则体系。尽快建立准则的体系、构架、模版,抓紧制定程序性和职业道德等急用准则。修改完善相关制度。依据市场经济发展规律和做大做强的要求,广泛征求意见,认真修订等级事务所、等级税务师等行业自律制度。

()加强人才培养。中税协要积极配合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教育中心与人社部协商,调整注册税务师执业资格考试的相关条件,降低考试门槛,调整考试周期和时间。加强继续教育,建立人才库。提高中税协面授和网络培训的质量,增加高新业务培训内容。充分利用“外脑”,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做好宣传咨询。积极开展同心服务团活动,拓宽宣传方式和内容。通过影视、广告、网络等现代媒体宣传注税行业。建立全国税收法规、省级法规、政策解读、案例、行业基础数据、财经类大数据等数据库,为会员提供更多资讯服务。

()加强行业自律。强化年检。中税协要抓紧修改年检制度,改进年检方法,既要减轻事务所的负担,又要提高年检质量,推广经验。广东、福建协会建立税收鉴证报告收费备案制度,对遏制低价竞争等不规范行为有积极作用;广东、江苏省协会与管理中心联合组织对鉴证报告质量进行抽查,取得了明显成效,值得借鉴和推广。

()推进信息化建设。尽快制定行业信息化建设规划。统一行业业务的需求和数据标准。构建中税协、地方税协、事务所三个层次,内部管理、外部业务两方面应用系统,全国注税行业统一的信息化平台。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