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龙江简报 > 龙江简报

龙江注册税务师简报2015年第1期(总第36期)

 

 

龙江注册税务师简报

 

2015年第1

                                                                              (总第36期)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2015年7月21



 

华诚众和事务所以独立 客观 公正原则进行涉税鉴证

三年调增调减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数亿

 

“税务师事务所作为中介机构,既要正确执行国家税收政策,维护税法尊严,又要通过税收法律维护纳税人的合法权益。”这是黑龙江华诚众和税务师事务所所长宋成雁常对员工说的话。该所于20079月建所以来,一直认真坚持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开展涉税鉴证业务,既得到企业的信赖,又赢得税务部门的赞扬。

2013年,华诚众和税务师事务所在为某企业做所得税汇算清缴鉴证时,工作人员发现,有个企业列支残疾人工资128000元。而《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安置残疾人员就业有关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问题的通知》规定,企业可以享受实际支付的残疾人工资加计100%扣除。依照这一规定,工作人员耐心地指导财务人员准备相关资料,并亲自到税务机关做税收优惠备案。经过重新处理,企业节省税款32000元。

某集团公司由于调整产业结构,导致部分机器设备及原材料无法使用而报废,财务人员做了进项税转出处理。华诚众和税务师事务所工作人员认为,不应做进项税转出。于是,依据当年11日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第二十四条规定,指导企业财务人员重新作了账目处理,并依据规定到税务部门说明情况,得到税务部门的认可,该集团公司节省税款近百万元。而对业户和纳税人应该缴纳的税款, 事务所工作人员也是认真督促及时缴纳,有效地规避了企业的涉税风险。

据统计,近三年来,华诚众和税务师事务所在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中共调整增加应纳税所得额45,950.00万元,增加企业所得税11,487.00万元。为企业弥补亏损2,830.00万元,调减企业应纳税所得额 16,056.00万元,合理运用税收政策为企业减税4,014.00万元。在为国家增加税收收入的同时,也有效地规范了企业的依法纳税行为。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