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参数错误

关于参与服务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纳税服务的通知

黑税协发〔2020〕1号

各税务师事务所:

近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关于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涉及有关政策问题的公告》,对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为充分发挥全省税务师行业税收专业优势,协助我省税务机关和纳税人积极做好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清缴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深刻认识做好年度汇算清缴重要意义。今年是首次对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进行汇算清缴,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请各税务师事务所组织全体从业人员积极参与服务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纳税服务活动,努力为纳税人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让纳税人切实增强获得感。

二、实实在在地做好服务工作。针对自然人纳税人特点和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辅导或业务培训,帮助纳税人准确汇算,优质高效地完成年度汇算。要积极开展志愿者活动,组织业务骨干有计划地举办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业务培训班,或者在办税服务厅开展咨询或在12366专家坐席提供咨询,积极解答办理年度汇算中的疑难问题。

三、加强党建引领。全省税务师行业各基层党组织要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模范带头作用,党员要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以党建活动引领汇算清缴工作。同时,要明确职责,健全机制,加强与其他涉税机构的沟通协作,共同做好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纳税服务工作。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2020年1月8日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