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公告通知

关于评定2022年度等级事务所的通知

黑税协发〔2023〕1号

各税务师事务所: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加强税务师行业执业管理和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对评定等级事务所要求,现对我省评定2022年度等级税务师事务所作如下通知:

一、等级事务所仍由中税协和省税协评定

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通知要求,等级税务师事务所仍5个等级:A级、AA级、AAA级、AAAA级、AAAAA级。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负责AAAA级以上等级事务所的审核与评定;省级注册税务师协会负责AAAA级以下(不含AAAA级)等级事务所的审核与评定。

二、评定等级税务师事务所要求

根据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通知要求,凡参加评定A级以上等级的税务师事务所,必须依法诚信经营,无任何违法违纪违规记录,社会形象好。否则,不得参加等级事务所评定。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还对评定的等级事务所规模及年度营业额等做出规定。鉴于对评定AAAA级以上事务所要求较高,AAA级事务所中有的虽已突破了AAA级具备的条件,但事务所规模与年度营业额与AAAA级仍有一定差距。为鼓励其提升经营管理水平,积极向AAAA级努力,经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同意,在AAA级等级基础上,由省级注册税务师协会评定高等级税务师事务所(须经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审核通过)。为做好我省等级事务所评定工作,经省税协与中税协沟通,确定我省高等级税务师事务所及AAA级、AA级、A级事务所规模及年度营业额标准如下:

高等级税务师事务所:年度营业额不低于800万元(含800万元),执业税务师不少于12人。

AAA税务师事务所年度营业额不低于500万元(含500万元),执业税务师不少于10人;

AA税务师事务所年度营业额不低于300万元(含300万元),执业税务师不少于8人;

A税务师事务所年度营业额不低于150万元(含150万元),执业税务师不少于5人。

三、评定等级税务师事务所程序

评定高等级税务师事务所,事务所需向省税协提交申请表,省等级税务师事务所评定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报中税协复审,中税协审核通过后由省税协向社会公示,无异议后发公告并颁发由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监制的牌匾、证书(评定材料报中税协备案)。评定AAA级、AA级、A级税务师事务所,事务所需向省税协提交申请表,省等级税务师事务所评定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向社会公示,无异议后发公告并颁发牌匾、证书(其中,评定的AAA级事务所材料报中税协备案)。对评定的本年度高等级税务师事务所及AAA级、AA级、A级税务师事务所信息,省税协在网站首页《等级事务所名录》发布。

评定等级事务所与事务所年度自律检查同步进行。

特此通知。

 

附件:/《等级事务所申请表》.doc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2023年3月6日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