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中心文件

2005年全国注税资格考试《税法I》冲刺试卷及参考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共4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

l、新税法实施后,对新税法实施前纳税人的行为不得适用新税法,而只能沿用旧税法是坚持税法适用原则中的(    )。

    A.法律优位原则        B.法律不溯及既往原则

    C.新法优于旧法原则    D.程序优于实体原则

2、税法的空间效力是(    )。

    A.税法在特定时间发生的效力

    B.税法在特定时空发生的效力

    C.税法何时开始生效,何止终止的效力

    D.税法在特定地域内发生的效力

3、从2001年5月1日起,《税收征管法》规定加收滞纳金比例为5‰,而在此之前滞纳税款加收滞纳金的比例仍然执行2‰,

   这样规定,符合税法适用原则中的(    )。

    A.程序优于实体原则    B.新法优于旧法原则

    C.法律不溯及既往原则    D.法律优位原则

4、国家税务行政执法机关按照法律的授权,在执法过程中对税收法律、法规、规章如何具体运用所作的解释是(  )。

    A.立法解释    B.行政解释

    C.司法解释    D.扩大解释

5、某税种征税对象为应税收入,采用超额累进税率,应税收入500元以下的,适用税率为5%;应税收入500~2000元的,

  适用税率为10%;应税收入2000、5000元的,适用税率为15%。某纳税人应税收入为3800元,则应纳税额为(    )。

    A.125元    B.220元    C.445元    D.570元

6.消费税税目中的“粮食白酒”设置采用的是(    )。

    A.细列举    B.粗列举    C.小概括    D.大概括

7.政府利用税收形式对所得额低于某一特定标准的家庭或个人予以补贴的比例是(  )。

    A.负税率    B.零税率    C.  名义税率    D。边际税率

8.起征点、免征额、项目扣除的规定,属于(  )。

    A.税基式减免    B.税率式减免

    C.税额式减免    D.特定式减免

9.根据纳税义务发生时间,通过确定纳税间隔期,实行按日纳税,属于(  )。

A.按期纳税  B.按次纳税  C.按年计征,分期预缴  D.定期定额10.纳税人借转让定价而减少计税所得,由于不能

不反映纳税人的真实所得,税务机关有权重新估定计税价格,并据以计算应纳税额。其遵循的原则是(    )。

    A.实质课税原则      B.税收公平主义

C.法律优位原则      D.税收法律主义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