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协会文件

关于等级税务师事务所评定事宜的通知

黑税协发〔2022〕7号

各税务师事务所:   

为规范等级税务师事务所评定工作,推动税务师事务所将业务做专做大做强,根据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日前召开的视频会议要求,现就等级税务师事务所评定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等级事务所级别及评定单位

根据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制定的《等级税务师事务所评定办法》规定,全国注册税务师行业等级税务师事务所仍分为五级:A级、AA级、AAA级、AAAA级、AAAAA级。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负责AAAA级、AAAAA级税务师事务所审核评定;省注册税务师协会负责A级、AA级、AAA级、高等级税务师事务所审核评定。

二、A级、AA级、AAA级、高等级事务所评定条件

根据《等级税务师事务所评定办法》规定的条件,经省注册税务师协会与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沟通,我省注册税务师行业A级、AA级、AAA级、高等级事务所评定的基本条件是:A级税务师事务所,年度营业额不低于150万元,执业税务师不少于5人;AA级税务师事务所,年度营业额不低于300万元,执业税务师不少于8人;AAA级税务师事务所,年度营业额不低于500万元,执业税务师不少于10人;高等级税务师事务所,年度营业额不低于800万元,执业税务师不少于12人。

评定A级、AA级、AAA级、高等级税务师事务所,须守法经营,无任何不良纪录,具有社会信誉度。


三、审查程序

1.评定A级、AA级、AAA级税务师事务所,评定结果公示后报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备案。省注册税务师协会除颁发牌匾和证书,优先向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推荐参与各类荣誉活动。

2.评定高等级税务师事务所,省注册税务师协会审查通过并公示后,报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审查备案,颁发“高等级税务师事务所”牌匾和证书。牌匾和证书均由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监制。

附件:/2021年度××等级税务师事务所申请表.doc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2022年2月14日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