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协会文件

关于转发中税协《关于开展税务师行业规范发展专项自律检查的补充通知》的通知

黑税协发[2022]25号

各税务师事务所:

        现将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下发的《关于开展税务师行业规范发展专项自律检查的补充通知》(中税协发【2022】111号)转发给你们,按照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工作。

        此前,根据《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关于开展税务师行业规范发展专项自律检查的通知》(中税协发[2021]104号)部署和省税务局要求,我省税务师行业已经开展了规范行业发展专项自律检查。为巩固专项自律检查成效,请各税务师事务所按照《关于开展税务师行业规范发展专项自律检查的补充通知》要求,认认真真地开展涉税鉴证报告摸排检查工作。

       各税务师事务所要高度重视此次涉税鉴证报告摸排检查工作,要根据本事务所出具的涉税鉴证报告,于2022年11月15日至30日登录中税协信息服务平台,进入“涉税鉴证报告摸排检查”模块,在线填报《涉税鉴证报告摸排检查情况统计表》。

       各税务师事务所所长要认真负责地抓好此项工作,落实专人填报《涉税鉴证报告摸排检查情况统计表》。根据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要求,省税协于12月初对各税务师事务所填报工作进行检查并通报检查结果。

       特此通知。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2022年11月14日

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文件


中税协发〔2022〕111号



  


关于开展税务师行业规范发展

专项自律检查的补充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注册税务师协会:

    2022年以来,中税协在全行业开展“守法、自律、诚信、规范”经营专项自律检查,在行业党委的指导,以及各地方税协和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和支持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巩固深化中央巡视整改成效,进一步树牢行业主力军作用,守住依法规范经营的底线,根据年度工作安排,中税协决定,在全行业开展涉税鉴证报告的摸排检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涉税鉴证报告摸排检查的内容

2022年11月中旬至2023年1月底前,行业协会对涉税鉴证报告开展质量摸排,围绕业务承接、委派、实施、复核等环节应实施的程序,重点关注业务质量内控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情况,业务约定书的签订和履行情况,底稿的实质性复核情况,报告文书的出具和签章情况,以及报告受理人反馈情况。税务师事务所围绕本所出具涉税鉴证报告所需的平均工时、平均项目人员数量、平均收费标准、是否有受理的行政部门等情况开展自律检查。

二、几点要求

(一)各地方税协要高度重视,根据年初下发的《税务师行业“守法、自律、诚信、规范”经营自律检查专项活动方案》,按照自律检查工作职责分工,将相关工作落实到具体部门和人员。

(二)各地方税协要积极督促本地区税务师事务所,根据本所出具的涉税鉴证报告情况,于2022年11月14日至11月底前登录中税协信息服务平台,进入“涉税鉴证报告摸排检查”模块,在线填报《涉税鉴证报告摸排检查情况统计表》。

(三)各地方税协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对涉税鉴证报告摸排检查,比例不低于10%。根据摸排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开展原因分析并提出整改意见,总结形成书面报告于2023年1月底前报送中税协。

联系人:关迎军、刘璐、乔娇娇

 话:010-8375 5841/44/47

 箱:ywzz@cctaa.cn




                 2022年11月1日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