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全面启动 扎实推进 全省注税行业党建工作步入全新发展阶段


2013年第11

                                       (总第17期)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2013年10月22


 

全面启动 扎实推进

全省注税行业党建工作步入全新发展阶段

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加大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力度”,是新时期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迫切要求。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首先在律师和注册会计师行业进行了探索,并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党中央又批准在注册税务师行业建立各级党的组织机构,这是党中央统筹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又一项重要举措,是促进注税行业健康发展的政治保证,也是广大从业人员追求政治进步的迫切期待。

8月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以及新成立的中税协党委,对注税行业党建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要求各级税务机关党组要作为一项义不容辞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以党建保证行业发展,以行业发展促进党建工作,尽快形成党建与业务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省国税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党组关于加强注税行业党建工作的各项要求,结合我省注税行业发展实际,做出了总体部署和具体安排。

近期,全省注税行业党建工作的总体目标和具体安排大体分为三个阶段组织实施。一是年底前组建完成省注税协会党委,同时完成哈尔滨市税务师事务所党组织的建立健全工作,实现行业党委对其直接管理。二是年底以前督促指导其它12个地市以下税务师事务所党组织的建立健全工作,选好党支部书记,做到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的组织。三是明年3月底以前,制定对没有党员的税务师事务所开展党建工作指导和联络工作的具体实施方案,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在注册税务师行业的全面覆盖。

全省注税行业党建工作是一项新任务、也是一个新课题,全行业上下要紧紧依靠条、块党的组织,主动争取支持,积极探索,开拓创新,明确任务,扎实工作,使党的旗帜在注册税务师行业高高飘扬,努力实现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建和业务发展“双丰收”,为推动税收事业科学发展、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