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做好服务 创新发展——哈尔滨鑫龙税务师事务所纪实

做好服务  创新发展            

——哈尔滨鑫龙税务师事务所纪实

              

             宋秀玲  赵洪儒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哈尔滨鑫龙税务师事务所把做好服务和开拓创新作为发展的引擎,在向社会提供服务项目过程中,深入挖掘自身优势,勇于打造核心竞争力,事务所不断发展壮大。

    服务——立所之本

鑫龙税务师事务所在办公楼一楼墙壁上镌刻着服务理念:以质量求生存,以成果求信誉,以创新求突破,以满意求发展。24个字不仅醒目,而且,时刻提醒员工:要生存、要发展,做好服务是根本。为此,从所长于丽波到每个员工,每人每天都认真细致地做好服务工作。

服务没有尽头。不论客户来电话还是来人咨询财务、税务问题,员工们总是和蔼、诚恳、耐心地解答。遇到不能解答的问题,就反复研究探讨,认真查找答案,尽可能给客户满意答复。对需要到企业解决的问题,员工们随叫随到。对委托业务也是一丝不苟、认真负责。有些业务尽管超越了委托范畴,但是,员工们从不嫌麻烦,尽可能减少客户在财会和办税中的过错和失误,最大限度的降低涉税风险。

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2013年,鑫龙税务师事务所接受为某知名企业做股权转让鉴证,经过对有关资料进行鉴证审核与计算,应该对股权转让个人所得额625,239.01元征收125,047.80元个人所得税。因企业对此项业务不了解,认为每年实现的利润已按税法足额缴纳了企业所得税,不同意鉴证意见。面对这种情况,事务所员工耐心地给企业财会人员讲解税法,让其了解税法法条及计算方法。最后,企业同意了鉴证意见,主动到税务机关补缴125,047.80元个人所得税,免除了涉税风险。

2013年在企业所得税清缴汇算中,某企业一项费用支出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的处理意见与税务机关意见不一致。为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事务所工作人员深入企业了解情况,认真查找原始证据及税法相关规定。最终,税务机关接受了鉴证意见,同意此项费用支出在所得税税前扣除。

公正准确处理涉税鉴证业务。一次,鑫龙税务师事务所接受某公司委托,对该单位2004年至2012年纳税情况进行审核。该单位有房产出租,但按房产原值交已了房产税。依据房产税暂行条例第三条规定:房产税依照房产原值一次减除10%30%后的余值计算缴纳。没有房产原值作为依据的,由房产所在地税务机关参考同类房产核定。房产出租的,以房产租金收入为房产税的计税依据。第四条房产税的税率,依照房产余值计算缴纳的,税率为1.2%;依照房产租金收入计算缴纳的,税率为12%。经计算,该单位应补交房产税200多万元,补交所得税73万元。鑫龙税务师事务所出具的鉴证报告由于公正、准确,企业非常信服,税务机关也非常认可。

创新——发展的动力

鑫龙税务师事务所每次召开会议,创新这个词都会被反复强调。长此以往,从所长到员工,已形成一种强烈的创新意识。为了创新,他们突出抓了三方面工作:

提升员工素质。人才是事务所宝贵的资源,更是创新的主体。为了培养人才,鑫龙事务所每年都派员工参加中税协、省税协举办的各类业务培训班,还选送业务骨干参加国内高端培训项目,与各地同行开展业务交流,开阔眼界、创新思维。同时,鼓励员工人人制定学习和发展规划。2014年初为配合税制改革,尽快掌握营改增网上申报业务,鑫龙税务师事务所组织员工认真学习相关业务知识,请所内业务骨干作辅导教师,系统培训全体员工。还派人参加国家、省举办的税收政策和征收管理培训班。通过抓学习抓培训,有效地提升了员工的业务素质。

创新宣传手段。鑫龙事务所员工认为,争取客户不是简单地联络关系,而是要用创新服务来赢得客户。为有效地实施创新服务计划,鑫龙税务师事务所首先在创新宣传上下功夫,在互联网上开辟网页,建立了客户微信群,随时接受客户咨询,解答客户问题,并与客户积极互动。通过创新宣传手段,与客户密切了联系。

走进客户心中。鑫龙税务师事务所真正想客户所想。为了给客户提供方便,他们把纳税人关注的常用税法知识归纳起来,组织本所人员编写了《财税实务咨询解答100题》,无偿送给客户使用。为了帮助企业财务人员提高业务能力,于丽波所长经常派员工到企业面对面作辅导。实行“营改增”后,鑫龙税务师事务所多次派工作人员到企业为财务人员讲解企业所得税法及实施条例、增值税法及实施细则和有关法规。客户们认同了鑫龙税务师事务所在涉税领域的专业水准,当需要涉税服务时,首先想到的就是他们。前不久,有些企业财务人员又向鑫龙事务所咨询2014年财政、税收相关问题,为了尽快给企业财务人员提供方便,他们又着手编写2014版《财税实务咨询解答100题》。热心、周到、细致的服务,岂能不走进客户心中?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