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省注册税务师管理中心、省注册税务师协会研究行业需求、做深做细服务

 

省注册税务师管理中心 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研究行业需求  做深做细服务 

  《黑龙江经济报》报道: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发展非公经济和现代服务业加大了政策支持力度。为扶持我省非公经济中介组织的注册税务师行业健康快速发展,省注册税务师管理中心,省注册税务师协会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做好工作的新方法新举措,针对行业发展需求,做深做细服务工作。

及时提供政策信息。注册税务师行业是具有涉税鉴证和涉税服务职能的社会专业服务中介组织,业务工作政策性强。为使全行业从业人员及时了解国家和税务部门出台的相关政策和法规,省注册税务师管理中心、省注册税务师协会编发了《龙江注册税务师简报》,及时刊发相关政策、法规、规定、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等,并对政策、法规、规定、文件等进行通俗易懂的解读,为执行和操作提供方便。《简报》还介绍同行业成功经验、先进单位的做法及借鉴、行业工作动态、协会工作安排等。每一期《简报》都及时下发给各注册税务师事务所和相关部门,已编发35期,深受业内人士欢迎。省注册税务师管理中心、省注册税务师协会还在互联网上建立了“黑龙江注册税务师”网站,及时发布政策信息和行业动态等, 指导全行业依照政策规定开展执业活动。

根据需求举办各类培训班。为满足注册税务师行业从业人员对业务知识的需求,省注册税务师管理中心、省注册税务师协会经常派人到税务师事务所走访调查,认真了解从业人员的意见和呼声,然后,有针对性地举办业务知识培训班。去年以来,举办3期不同类型的培训班,培训从业人员700多人。“营改增”税收政策实施前后,根据从业人员要求,省注册税务师管理中心、省注册税务师协会又聘请相关专家举办2期“营改增”专业知识培训班,全行业800多从业人员80%多受到培训。由于深入细致地做培训工作,每一期培训班都收到很好的效果。通过有针对性地培训从业人员,全行业执业水平明显提升。

加强行业监管工作。在深入细致地做服务工作的同时,省注册税务师管理中心、省注册税务师协会还对全行业执业行为加强了监管。去年以来,加强了以守法经营为核心的监管制度建设,制定了行业管理、诚信经营、定期巡视、检查指导工作制度,在实际工作中,认真实施和落实各项工作制度,保证了全行业依法执业。与此同时,还完善了税务师事务所内部管理制度、税务师事务所绩效考核制度、注册税务师行业信息公开制度、税务师事务所等级考核评比制度等项制度。通过完善内部运行机制和管理考核制度,做到用机制和制度来保证工作质量和工作效果的不断提高,以推进全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健康快速发展。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