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诚信换来“金字招牌”—— 伊春兴业税务师事务所经营侧记

 

诚信换来“金字招牌”

—— 伊春兴业税务师事务所经营侧记

 

《黑龙江经济报》报道:“参与市场经济竞争,诚信最重要!有诚信才有用户,有诚信才有经济效益。”这是伊春兴业税务师事务所所长刘玉华经常对员工说的话。是的,该税务师事务所建所10余年来,正是因为一直围绕着“诚信”二字经营,所以,换来了稳定用户的“金字招牌”。

强素质:让用户信得过

兴业税务师事务所现有工作人员11人,其中,注册税务师7人。为了让用户在业务上信得过,建所以来,一直把提高人员素质摆在第一位。突出抓了两件事:

一是抓职业道德教育。他们认为,职业道德教育是强素质的基础工程。为把职业道德教育抓实,在执业中,坚持对员工进行爱岗敬业教育,让员工明确“以德为本”的道理,明确注税行业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中的位置和作用,明确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深刻含义,使员工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保持应有的职业道德,客观公正地维护委托企业的正当利益。

二是抓业务能力提高。业务强是事务所生存之基础,人才旺是事务所兴盛之根源。为提高人员业务能力,兴业税务师事务所每年都派员工参加中税协、省税协举办的各类业务培训班,还选送业务骨干参加国内高端培训项目深造,与各地同行开展业务交流,开阔眼界、创新思维。同时,鼓励每个员工制定学习深造计划。今年年初,为配合税制改革,尽快掌握“营改增”网上申报业务,兴业税务师事务所组织员工集中学习“营改增”政策和相关业务知识,还组织业务骨干钻研现金流量表编制方法。掌握“营改增”政策和业务知识后,事务所及时派员工到企业和用户中免费辅导,免费办班讲课,深得企业和用户赞扬。

    办业务:用户打心里放心

处理涉税业务、降低涉税风险是税务师事务所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委托人最为关注的事。为此,兴业税务师事务所工作人员做每一笔涉税业务都是用心去做,所以,用户打心里放心。据统计,兴业税务师事务所2006年至2012年为用户办理的涉税业务,共调增应纳所得税额230,100万元,调增税额58800万元,调减应纳所得税额223,000万元,调减税额56,000万元。对纳税人应交的税款,督促其及时缴纳。仅木材运输环节代开发票的税款就入库3,000多万元。通过事务所严格审核,有效地规范了企业的财务核算。

2012年,兴业税务师事务所在对某企业进行所得税审核时发现,该企业列支了以前年度的各项费用7,499.95万元。根据国家税务总局201215号公告规定,可以调整以前年度的所得额。这是一项对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按着文件规定,兴业税务师事务所工作人员耐心地辅导该企业财务人员对企业应扣未扣费用(7499.95万元)所属年度的应纳税所得额进行了调整,为企业减少税款1,874.99 万元。企业领导和财务人员对兴业税务师事务所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服务深深感动。为及时了解并掌握国家税收政策,平日,兴业税务师事务所工作人员从不放过任何捕捉国家税收政策信息的机会,并且,深刻领悟文件内涵。10余年来,兴业税务师事务所认真执行国家各项税收政策,真正做到税收优惠政策让纳税人享受到位。由于兴业税务师事务所办理的所有涉税事宜让人放心,所以,稳定了老用户,新用户不断增加。  

   做鉴证:尽力减少涉税成本

为用户做涉税鉴证工作,兴业税务师事务所一向细致入微。过去,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审核鉴证都是每年审核一次,出具鉴证报告后,年度决算基本结束,企业无法进行调整。为改变这种状态,从2006年起,兴业税务师事务所将每年审核一次的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审核鉴证分两次审核:第一次是三季度末对企业进行审核,第二次是年度终了企业决算已完成时再进行最终审核。据统计,2006年至2012年,共审核鉴证347户,出具鉴证报告后,企业可以在年度内进行调整,有效地减少了企业的涉税成本。

为降低委托企业的涉税成本,兴业税务师事务所恪守“审核深入细致、政策掌握准确、调整项目到位、降低涉税成本”的审核原则。工作中,对每一张会计凭证、每一张原始凭证、每一本会计账簿、每一个会计科目、每一笔会计业务都是认真审核,认真分析,一丝不苟。10余年来,兴业税务师事务所就是凭着这种真诚、细致的作风去工作,他们所做的涉税鉴证工作,没有受到任何处罚,这块“金字招牌”深受税务部门和企业的认可。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