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各注册税务师事务所认真学习贯彻《注册税务师职业道德规范(试行)》

 

各注册税务师事务所认真学习贯彻

《注册税务师职业道德规范(试行)

近日,中税协五届三次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了《注册税务师职业道德规范(试行)》,这是注册税务师行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连日来,齐齐哈尔龙洋税务师事务所、牡丹江先锋税务师事务所、伊春兴业税务师事务所、黑龙江秦永税务师事务所、哈尔滨鑫龙税务师事务所、阿城金都税务师事务所、黑龙江华诚众合税务师事务所等认真开展学习贯彻《注册税务师职业道德规范(试行)》活动,一致表示,要按照《规范》要求,进一步规范执业行为,推进注册税务师行业健康发展。

在学习讨论中,各税务师事务所从业人员一致认为,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7月初发布了《关于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的意见》,要求抓好公共服务人员诚信教育,培养公共服务人员职业操守,建立健全诚信档案,对失信行为实行‘一票否决’。注税行业职业道德规范的建立,正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要求的最好时期,特别是在国务院取消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的新形势下,规范注册税务师行业职业道德行为有着特殊的意义。

在学习讨论中,哈尔滨鑫龙税务师事务所所长于丽波同志说,诚信是一个行业立足市场、赢得客户、发展自身不可缺少的前提。在提供涉税服务时,我们一方面要维护国家税收利益,另一方面也要维护纳税人的合法权益,既不能影响税法的实施也不能有意迎合委托人的不合理要求。同时,还要考虑自身收益和可能承担的风险。所以说,诚信在执业过程中起主导作用。齐齐哈尔龙洋税务师事务所所长赫树勋同志说,人是生产力最活跃的因素,是生产力唯一具有能动性、创造性的主体因素。再好的管理、再好的制度,也需要人来执行和运作。因此,只有获得客户的认可、赢得信任,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开拓市场,充分调动从业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积极影响扩散到全行业乃至整个涉税服务市场,使事务所的生产力得到进一步的释放和发展。伊春兴业税务师事务所所长刘玉华说,必须深化职业道德教育理念,切实把诚信意识渗透到注税行业的每个角落和每个从业者内心,发挥职业道德对行业发展的保障作用。当前,注税行业正面临国务院取消行政许可这一大的背景下求生存求发展的重要时期,今后的涉税业务市场将更加开放、更加灵活,机遇与挑战将同时存在。无论环境如何改变,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专业能力并获得客户认可,无疑才是最好的应对方法。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