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黑龙江省注税行业积极为沿边地区商贸企业提供涉税服务

        2015年初,为推进沿边地区商贸企业健康快速发展,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管理中心组织全省注税行业积极参与省委统战部开展的“同心协力活动”,并利用注税行业涉税鉴证的专业服务优势,积极为沿边地区商贸企业提供涉税服务。

今年初,黑龙江省委统战部组织省内注册税务师、注册会计师、律师和资产评估部门开展了“同心协力活动”,意在将四个社会组织联合起来,通过发挥各自的特长和优势,帮助沿边地区特别是商贸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此推动沿边开发开放地区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为确保活动收到实效,黑龙江省注税管理中心在组织全省骨干税务师事务所积极参与活动的同时,充分利用注税部门涉税鉴证的专业服务优势,积极向沿边地区商贸企业提供涉税服务。经过调研,实施了五项服务措施。

一是成立“专家服务团”,提供高端涉税服务。经过选拔,确定6名具有高级职称资格的专家服务团成员。目前,“专家服务团”成员正在绥芬河市、抚远县、东宁县等地开展涉税高端服务。

二是帮助企业制定发展规划,免费提供业务咨询。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业务需要,牡丹江先锋、黑龙江秦永信合、哈尔滨鑫龙等税务师事务所多次派业务骨干深入商贸和生产出口企业走访,实地指导财会人员如何进行财务核算,如何处理出口业务的相关单证,如何认证进货发票,如何录入进货发票信息和报关单信息等。同时,帮助企业谋划发展思路,制定发展规划,并与企业建立免费提供业务咨询的相关制度。

三是建立培训制度,定期对企业相关人员免费培训。“专家服务团”承诺,每半年对商贸和生产出口企业管理人员和财会人员进行一次培训,集中授课或现场指导。并且,根据需要,由企业选拔出高管人员,“专家服务团”定期对这些人员进行高端培训,促使企业提升管理水平。  

四是开展专项指导,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对沿边地区企业兼并重组、对外合作以及政府重大项目在财税方面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凡有企业需求,“专家服务团”成员将亲临现场专项指导。

五是开展专题调研,及时解决困难和问题。为认真解决沿边地区开发开放特别是商贸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年初以来,省注册税务师管理中心对各税务师事务所履行服务项目情况加大了检查指导力度,发现问题认真督察。能马上解决的问题,马上落实解决的措施。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省注册税务师管理中心派人进行专题调研,形成调研报告向有关部门报告。

参与“同心协力活动”以来,黑龙江省注税行业已为沿边地区10余家商贸企业提供涉税鉴证专业服务,其中免费提供服务项目6项,解决企业生产和经营中遇到的问题30多个,受到企业一致赞扬。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