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省税务师专家组真诚为“营改增”企业提供服务

讲重点 解疑点 析难点 直面解决涉税疑难问题

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后,为帮助企业深入解决在“营改增”过程中遇到的涉税疑难问题,省注册税务师管理中心和省税务师协会与市(地)国税部门密切合作,经过充分调研、广泛走访和认真准备,省注册税务师行业专家组819日在哈尔滨八一宾馆礼堂举行首场解答“营改增”疑难问题及相关业务辅导。专家组成员针对“营改增”后企业遇到的涉税疑难问题,讲重点、解疑点、析难点。近千企业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听后一致叫好。
    前一阶段,经过试点和全面推开,我省营业税改征增值税企业平稳转换。为给企业解决在“营改增”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7月中旬至8月初,省注册税务师管理中心、税务师协会和市(地)国税部门组成调研组,深入营业税改征增值税的150多家企业调查走访、征求意见,将纳税人反映的具有行业代表性的近百个疑点难点问题分门别类汇总后,确定重点并一一落实到税务师行业专家组做解答准备。为解决好纳税人关注的这些税收疑难问题,省注册税务师管理中心和税务师协会实施三项措施:一是在基层市、区设立解答“营改增”疑难问题讲堂。经过调查了解并与各市(地)国税局协商,本着方便纳税人原则,在全省15个市、区设立解答“营改增”疑难问题讲堂,免费为纳税人解答涉税疑难问题并义务提供咨询服务。二是派税务师专家组面对面为企业答疑解难。经选拔,确定3名税收业务专家作解答“营改增”疑难问题讲堂主讲人,依据调查掌握的税收疑难问题,讲透重点,解答疑点,分析难点,直到纳税人弄懂弄通。三是对涉税疑难问题较多的建筑业和生活服务业,省注册税务师管理中心和税务师协会选派20名执业税务师深入企业免费指导,协助企业建立并完善经营管理和防范税收风险机制,促进企业规范并持续发展。
    据悉,省税务师解答“营改增”疑难问题专家组近日将分别走进全省各基层市、区,以讲重点、解疑点、析难点及分类指导等形式,直面为纳税人解答在“营改增”过程中遇到的涉税疑难问题。

 

                              省税务师专家组解答“营改增”疑难问题讲堂现场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