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增强竞争力 创新求发展引发与会者共鸣

省税务师协会和省税务师管理中心召开注税行业研讨会

99,省税务师协会和省税务师管理中心在哈尔滨召开注税行业增强竞争力创新求发展研讨会。会议传达了全国税务师行业党委书记会议精神,学习讨论了中国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书记、国家税务总局总经济师任荣发同志的讲话,学习讨论了中国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关于贯彻《国家税务总局党组关于扎实开展三项专项治理深入推进巡视整改的通知》,针对当前形势,围绕如何迎接挑战、加快转型升级,如何增强自身竞争力、“敢以服务求生存”,如何推进管理创新、提升事务所经营管理水平等热点问题,与会人员深入进行研讨,提建议、找措施、献计策。大家表示:决不辜负总局领导期望,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期一天的研讨会由始至终充满热烈气氛。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常务副书记、省税务师协会会长王钧春为研讨会作总结讲话。

面对当前严峻形势,如何使黑龙江注税行业实现转型生机并加快发展,与会人员重点在四方面进行剖析并引发共鸣:

一是吃透政策和规定精神是掌握主动权的关键。两年前国务院对行政审批制度进行了力度较大的改革,这次又出台新的政策和规定,这些政策和规定对税务师行业确实产生影响。但是,作为注税行业从业人员,一定要吃透精神并熟练掌握各项政策和规定,这是做好应对准备的重要条件。在此基础上,积极寻求办法并探索出路。反之,就无法应对和适应新的形势。所以,每个从业人员都必须认真学习新政策和新规定,深入领会精神实质,不失时机地掌握主动权。

二是强素质强能力是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国家税务总局出台的新规定,把税务师与会计师和律师等一并推入涉税专业服务市场公平竞争。面对激烈无情的竞争形势,只有强素质强能力才会立于不败之地。为此,每个事务所都应该有一个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领头人,有一支业务本领过硬、能啃“硬骨头”的专业队伍,有一套完整、规范、科学又切实可行的管理制度。同时,强化管理措施,强化学习和培训,加大知识更新力度,不断增强业务素质,不断提升执业能力,人人成为专家型人才。这样,才会增强竞争力。

三是提供多种类型服务是获得收益不可少的措施。随着涉税服务市场的放开,竞争将日趋激烈。要站稳脚跟加快发展,必须跳出已有的业务范围,通过各种途径和渠道,积极拓展业务范围,寻找适合自身条件的业务,努力提供多种类型的涉税服务。克服“大事做不来,小事不愿做”的陈旧惰性,只要业户有需求,事务所就要承揽下来,做到“西瓜要抱,芝麻也捡”。比如,为小微企业代理建账记账或财务大包及其它业务等。通过提供多种类型的涉税服务,以获得较好的经济效益。

四是做专做精业务是赢得发展空间的重要手段。随着国家对税收制度改革的深入及征管手段的变化,纳税人对涉税服务需求要求将不断提高。作为从事涉税专业服务的税务师,只要充分利用自身掌握的税收专业优势,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把涉税专业服务做专、做精,真正给纳税人提供高质量和高水平的涉税专业服务,在市场竞争中就一定能赢得发展空间。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认为,虽然当前面临些许困难,但税务师行业是朝阳产业无可厚非,只要不断增强竞争力并不断创新业务、创新服务,注税行业一定能够健康地向前发展。

研讨会上,省税务师协会和税务师管理中心还宣布了2015年度等级事务所名单,为新认定的19家事务所颁发了标志牌。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