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税务局领导对省税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据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新媒体1月 25日报道:日前,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于颖哲专门听取省注税行业党委和省税协工作汇报。于颖哲指出:“行业党委和税务师协会在2020年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在抗击疫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开展的工作成效显著。”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黑龙江省注税行业党委和省税协组织全行业党员和从业人员闻令而动、积极作为。为配合税务部门指导企业落实国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行业党委和省税协组织全行业骨干利用多形式线上平台义务讲解税收优惠政策,无偿培训企业财务人员,受众达45000多人次。580名业务骨干还义务指导企业扎实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先后为2500多家企业办理免征增值税和延期缴税等涉税业务。为给企业提供方便,46家税务师事务所采用线上办公等非接触式服务为企业办理涉税和涉费事宜。全行业8个基层党组织和39个税务师事务所与560家企业结成帮扶对子,免费办理涉税业务2850件,受到税务部门和企业一致称赞。

在指导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同时,行业党委和省税协还引导各事务所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科学应对市场挑战。针对新冠疫情造成的损失,行业党委和省税协积极指导事务所各施所长、因地制宜拓展业务领域,加强经营和日常管理,努力把疫情损失降到最低点。据调查,尽管遭受新冠疫情严重冲击,全行业多数事务所仍保持了上年的经营收入水平。

为了进一步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行业党委和省税协在认真总结2020年工作基础上,研究确定了2021年奋斗目标。在新的一年,省税务师行业决心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把党员和从业人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强化高质量发展意识,切实把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措施落实落靠;扎扎实实、认认真真地学习全国税务师行业“百强”事务所的发展经验,切实提升骨干事务所的整体实力;加强行业内部管理机制建设,切实提升省税协的指导服务能力和税务师事务所的创新经营能力。总之,通过优化指导、优化管理、优化服务,切实把税务师行业的涉税专业服务优势充分发挥出来,为全省税务师行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者: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责任编辑:屠林洋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