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黑龙江省税务师行业重点工作推进组走基层 抓重点 推动全年工作起好步

 为扎实做好2023年的行业党建工作,日前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省注册税务师协会组成重点工作推进组,进基层党支部、进税务师事务所,与党员和从业人员一起研究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的措施,以此推动全年工作起好步。
一是查找在学习中存在的薄弱点,推进理论学习走深走实。重点工作推进组与事务所党员和从业人员认真总结前一阶段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情况,重点查找薄弱点和学而不深、学而不透等方面问题,有针对性地抓补课、抓落实、抓提高。重点工作推进组人员还与事务所党员和从业人员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研究落实推进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的具体措施。联系行业实际讲党课——《如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税务师事务所》,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事务所发展目标及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和从业人员在学习中学以致用,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增强工作能力、提升服务水平、推动事务所发展的动力。扎实的工作推动了基层党支部和事务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重点工作推进组人员与黑龙江龙汇税务师事务所党员和从业人员研究做好重点工作的措施

 二是明确“看门人”职责,扎实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近日,中办、国办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了抓好《意见》贯彻和落实,切实承担好“看门人”职责,重点工作推进组人员与事务所党员和从业人员一起认真学习《意见》,深刻认识财会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执业监督工作的重要责任。教育党员和从业人员增强依法执业、守法自律和诚信执业意识,积极发挥自身专业所长,协助纳税人依法履行纳税义务;不参与任何弄虚造假行为,不为任何违法违规偷逃国家税款提供方便。重点工作推进组人员围绕《意见》对税务师事务所提出的管理要求,事务所所长一起制定并完善事务所内部控制制度,完善风险防控措施,规范业务承揽流程,建立健全事前评估、事中跟踪、事后评价管理体系。同时,强化了质量管理责任。通过深刻认识《意见》对税务师事务所和执业人员提出的相关要求,党员和从业人员增强了做好执业监督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三是继续扎扎实实地做好稳企惠民纾困服务工作。几年来,为扶持企业发展,国家多次出台税费支持政策。为把惠企惠民政策落实好,全省税务师行业积极协助税务部门宣传、讲解税费支持政策。2022年就举办线上线下培训班192期,免费培训企业财务人员29800多人通过在线解答或微信平台,为31000多人)解答涉税相关问题。新的一年,重点工作推进组人员与事务所业务骨干、志愿者服务队员一起,深入研究如何继续做好税收新政策、新规定及各项稳企惠民税费支持政策宣传培训工作的措施和办法,决心进一步把宣传培训工作做深、做细、做到家。根据事务所业务范围、经营规模及工作特点,重点工作推进组分别将调研课题、培训项目及培训班次等落实到基层党支部和税务师事务所。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