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亮点】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税务局副局长王文汇主持召开税务师事务所所长座谈会

  7月17日,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委书记王文汇主持召开税务师事务所所长座谈会,详细了解税务师事务所开展的党建工作、主题教育及事务所经营和服务情况等。同时,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处长姜树森和省税协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黑龙江省税务局副局长、省税务师行业党委书记王文汇


  税务师行业是涉税专业服务的主力军,也是社会财会监督的重要力量。为履行好职责,王文汇要求:一要坚持党建引领。全行业要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认真抓好党员教育与执业活动、文化建设、职业道德建设互促共融,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要把党建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双结合,把思想教育转化为实践活动,使利润目标与政治站位和社会责任有机结合起来。二要严格规范执业行为。税务师行业一头连着政府部门,一头连着广大企业,在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各税务师事务所要牢固树立“诚信为本”理念,充分认识诚信经营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要用诚信、专业、优质的服务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要恪守职业道德规范,积极支持和服务税收领域的各项改革,不得对税收政策和管理服务措施进行误导式解读;不得使用虚假承诺、虚假广告等手段进行业务推介;不得诱导纳税人购买中介服务,谋取不正当利益。三要严格行业自律监管。省税务师协会和各事务所要健全质量控制管理制度,完善风险内控和预案机制,教育和引导从业人员不断强化职业道德建设,按涉税专业服务基本程序做事,使执业行为与监管要求、业务规范深度匹配。要落实中税协、省税协召开的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持续加强行业自律监管。要加强内部管理,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为纳税人提供优质、高效、专业的涉税专业服务,帮助纳税人在合法经营、诚信纳税的基础上不断发展壮大。四要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省税协要进一步发挥税务师行业的积极作用,根据税费服务需要,招募调配志愿服务力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充分发挥税务师行业专业优势,积极向税务机关建言献策,扩大税收政策宣传力度,提高涉税市场主体纳税遵从度,提升办税缴费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推动构建税收共治格局。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