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黑龙江省税务师行业再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8月29日下午,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根据省局领导的批示要求,再次召开全省税务师行业警示教育大会。会议宣读了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跃伟和国家税务总局黑龙江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黑龙江省税务师行业党委书记王文汇关于在全省注册税务师行业再进行警示教育的批示,通报了4起涉税服务机构违法违规典型案例,传达了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关于加强行业自律的有关要求。省税务师协会会长梁云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省税务师行业要通过4起涉税服务机构违法违规典型案例,教育警示税务师行业及从业人员从中汲取教训,做到受触动、受教育、受警醒,汲取教训。要把守法、自律、诚信牢记心中,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行业准则,不越红线,守住底线,依法依规诚信执业。



  梁云才强调,全省税务师行业要强化行业自律,注重行业信用建设,坚守执业准则和职业道德,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执业。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依法履行涉税服务和财会监督职责,坚持独立、客观、公正、规范执业,做到严明纪律、严守规矩、依法执业、诚信经营。二要加强行业诚信道德建设,健全行业诚信档案,把诚信建设贯穿行业监管和服务工作各环节。三要教育引导行业从业人员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做涉税风险的防范者、决不能做涉税风险的制造者,做国家税收秩序的维护者、决不能做税收秩序的扰乱者。四要加强行业自律监管工作,把自律监管置于事务所经营和执业的首位,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融入行业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五要建立违规惩戒制度。对违规失信的事务所和从业人员通过信用记录、警示告诫、直至取消从业资格等措施,引导事务所和从业人员依法经营、诚信服务。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和全省73家税务师事务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