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我国首家5A级税务师事务所诞生

中国证券报:由北京中税通、天津渤海、上海普东等六家税务师事务所通过协商和自发筹建的尤尼泰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20日正式成立。该公司是国内首家获得5A级认定的税务所,也是国内最大、可实现跨地域服务的税务所。

  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会长许善达表示,中税协积极倡导省内、省际事务所进行跨地区合并,通过资源整合,能够实现做大做强、提高行业集中度的发展目标。尤尼泰的成立,迈出了结构调整、资产重组的第一步,在中国注税行业加快规范发展中具有显著的标志性和典型的示范性,将产生深远影响。

  这六家公司分别是北京中税通、天津渤海、上海普东、青岛振青、广东源瑞、四川中税联合,无论是执业质量、业务管理、公司规模等方面都在注税行业名列前茅。合并成立的尤尼泰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注册资金5000万元,从业人员600余人,其中执业注册税务师近200人,2009年经营收入达到1亿2千多万元。

    广州日报北京讯 (记者柳建云)昨日,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批准了中国第一家5A级资格认定(最高等级)的尤尼泰税务师事务所。记者了解到,该事务所由广东最大的源瑞税务师事务所及在各地位居前茅的北京中税通、天津渤海、上海普东、青岛振青、四川中税等六家税务师事务所整合成立。曾有着铁面审计长之称的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昨日为事务所颁发5A级牌匾,

  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会长许善达告诉记者:作为一次跨省市的强强联合,此次整合将成为载入中国注税行业史册的重要时刻,是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地域优势、业务优势的整合、重组,是一宗涉及资源和人员最多,牵涉面最广、规模最大的合并重组。

       新浪财经讯 4月20日消息,由6家税务师事务所联合成立的中国最大税务师事务所尤尼泰,今日被授予国家5A级税务师事务所。全国三千多家税务师事务所中,尤尼泰独获此殊荣。

  尤尼泰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由北京中税通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天津市渤海有限责任税务师事务所、上海普东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青岛振青税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广东源瑞税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四川中税联合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六家税务师事务所共同出资。

  “尤尼泰”即英文UniTax(联合税务)的音译,公司注册资金人民币五千万元,注册地北京。“尤尼泰”从业人员600余人,其中执业注册税务师198人,拥有金融保险、房地产、科技、医药、石油化工、进出口贸易、航空、服装、制造业、电力、商业等行业客户几千家。

  税务师事务所是专职从事涉税中介工作的机构。目前全国共有税务师事务所三千多家。注册税务师是指经全国统一考试合格,取得《注册税务师执业证书》并经注册登记的、从事税务代理活动的专业技术人员。注册税务师简称CTA(CertifiedTaxAgents)。

  随着我国经济改革的逐步深入,随着全社会主动纳税、依法纳税意识的不断提高,税务师事务所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地位逐步得到提高,税务师事务所在社会经济生活中的重要性越来越得到体现。

  “尤尼泰”的成立,是我国注册税务师行业内部的强强联合,它将打破地域性这个一直限制税务师事务所广泛开展业务的瓶颈,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税务师事务所“航母”。也因此,“尤尼泰”被授予国家5A级税务师事务所。尤尼泰是唯一一家获得最高评级的税务师事务所。(华艳 发自北京)

   凤凰网 : 4月20日,由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主办的尤尼泰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5A级授牌仪式在京举行。开展税务师事务所等级认定,是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顺应我国经济形势发展和行业发展需求、坚持改革创新、严格自律管理、促进行业规范发展、做大做强注册税务师行业的一项新的重大举措。
    
    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制定了《税务师事务所等级认定办法》和实施方案,并于2009年11月在全行业启动。全国各省市区税协按照《认定办法》抓紧工作,已有数百家级税务师事务所正在接受地方税协1A—3A级的审核和认定;4A级和5A级税务师事务所认定工作由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和地方注册税务师协会联合开展,进展顺利。开展税务师事务所等级认定工作是创新行业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所采取的重要措施,是树立行业标杆、打造行业品牌、提升行业社会影响力的重要途径,是加强行业自律、全面提升行业建设水平、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内在要求。
    
    据介绍,为了适应国际国内日益增长的涉税中介市场的需求,满足跨国公司、跨区域公司、大型企业等日趋庞大的涉税中介要求,注册税务师行业的快速发展已成为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在国家税务总局、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的支持下,北京中税通、天津渤海、上海普东、青岛振青、广东源瑞、四川中税联合等六家税务师事务所通过协商,共同出资创建了国内最大、可实现跨地域服务的尤尼泰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这六家事务所都是当地的佼佼者,无论是执业质量、业务管理、公司规模等方面位居行业前列。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会长许善达在致辞中认为,这是注册税务师行业一次跨省市的强强联合,是资源优势、人才优势、地域优势、业务优势的整合、重组,是一宗涉及资源和人员最多、牵涉面最广、规模最大的合并重组活动。尤尼泰的大规模整合,高起点创立,适应了税务中介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和行业发展的需要,符合中税协积极倡导省际、省内事务所进行跨地区合并,通过资源整合,实现做大做强,提高行业集中度的指导方针。尤尼泰的成立,实现了业内强势资源的高度整合,迈出了结构调整、资产重组的第一步,在中国注税行业快速规范发展中具有显著的标志性和典型的示范性,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尤尼泰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将是一个统一执业标准、统一技术共享、信息共享、统一风险控制、统一管理、统一宣传推广品牌的集约化经营、集团式管理的税务中介机构。事务所注册资金5000万元,从业人员600余人,其中执业注册税务师近200人,2009年经营收入达到1亿2千多万元。尤尼泰董事局主席刘志忠表示,创新发展理念和经营模式,以统一执业标准、统一质量控制、统一信息技术平台为支撑,实现做大做强,持续发展的目标。决心经过艰苦努力,以业务规模、专业水准、服务质量、执业规范、风险控制的强势打造一流的核心竞争力,使尤尼泰成为全国规模最大、专业水准很高、执业服务规范的税务师事务所之一,把“尤尼泰”品牌打造成为备受行业内外关注的名牌,并将逐步渗透到国际涉税服务市场中,更好地为跨国公司、大型企业做好配套涉税服务,实现我国涉税服务走向国际市场的梦想与荣光。
    
    尤尼泰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通过中国注税税务师协会认定,成为了我国第一家获得5A级资格认定的税务师事务所。5A级是我国注册税务师行业的最高等级。董事局主席刘志忠先生表示,尤尼泰将严格遵守5A级事务所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在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严格遵从行业法规、提高执业质量,降低执业风险、创新服务内容,争取行业立法、促进税制改革等方面,“尤尼泰”将作出自己的贡献。授牌仪式上,国内多家知名企业现场与“尤尼泰”签订了涉税服务协议,展示了“尤尼泰”的良好发展前景。“尤尼泰”在授牌仪式上为青海地震灾区捐款陆拾万元,表现出了强烈的社会责任。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