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中税协在重庆和河北举办“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纳税申报鉴证业务准则及操作指南”师资培训班

    2010年3月21日至4月3日,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与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秘书处联合在重庆市和河北省先后举办了两期 “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纳税申报鉴证业务准则及操作指南”师资培训班, 35个省、市、自治区注册税务师管理中心、注册税务师协会和税务师事务所师资共213人参加了培训。
  中税协副秘书长王文彦、副秘书长赵申年、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制度处副处长李敏和重庆市国家税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注税领导小组副组长卢自强、市地方税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注税领导小组副组长何志明、市注册税务师协会会长邹凌嘉以及河北省地方税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王文涛、省注册税务师协会会长王文民、省注册税务师管理中心主任张普选同志分别出席在重庆、河北举行的开班仪式。两省市协会会长致欢迎词,赵申年副秘书长做学习动员,对参训学员提出学习要求,并希望通过培训做好各地注册税务师执业准则指南学习工作,为下一步执业准则的贯彻落实奠定基础。 
  培训班共开设6门课程,王文彦副秘书长以“为注税行业的发展建立和完善我国注册税务师行业的法规体系”为题向学员介绍了我国注税行业生存与发展面临的若干问题以及逐步建立与完善注税行业法规体系的初步构想、必须注意的问题和工作的最新进展。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制度处副处长李敏就加强行业制度建设,促进行业规范发展向学员们介绍了行业基本情况、14号令的修改情况、两个基本准则、具体准则和操作指南。国家税务总局所得税司综合处处长杨峰就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有关政策问题进行了分析。大连税协秘书长曲军从事务所的角度,就如何正确运用两个基本准则加强事务所的业务质量管理问题进行解析。广东税协副秘书长葛海林就所得税准则中关于业务实施中的程序和方法的规定进行解读,同时,对所得税汇算清缴鉴证业务实施中程序和方法的运用谈了自己的看法。中税协执业准则委员会副主任郭洪荣在培训班上重点解析了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业务指南第三章汇算清缴鉴证业务实施和第四章汇算清缴鉴证业务证据的内容。
  本次培训班的授课内容得到了学员们的欢迎。学员们认为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与中税协秘书处联合举办的这次培训正值今年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之际,培训内容能及时的为广大学员提供指导帮助,保证这一系列执业准则切实执行到位。同时也提出,希望尽快下发有关具体准则和操作指南的文件,以利税务师事务所开展汇算清缴工作。
  培训班结束后,参训学员对六位授课专家教师的授课内容进行了评价。同时,中税协还就“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纳税申报鉴证业务系列准则及操作指南”有关规定向参训学员进一步征求了意见。


                             培训部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