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宋兰调研注册税务师行业发展和党建工作

本报讯 9月16日,受税务总局党组、局长肖捷的委托,税务总局副局长宋兰、总会计师汪康一行,在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会长许善达等有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在北京市专题调研注册税务师行业发展和党组织建设工作。
     宋兰首先来到了中联税务师事务所,在该所主要业务部门和党员活动室调研,详细询问员工的工作、学习等情况,对该所规范的业务审核、管理制度给予了肯定。随后,宋兰与中联、尤尼泰、北京泽瑞、北京洪海明珠等税务师事务所的代表进行了座谈。
     宋兰对注册税务师行业发展情况和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快行业的发展。要从完善市场经济体制、深化税制改革、健全征管机制、优化纳税服务的高度,充分认识该行业发展对构建和谐税收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与时俱进,创新管理,确定更加科学和符合行业实际的发展思路、发展战略和发展模式,推进行业建设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更好地为市场经济、税收工作和纳税人服务。二是加强党的建设。加强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提高党的社会影响力的迫切需要,是行业规范、健康发展的重要政治保障。税务总局党组高度重视该行业的党建工作。要抓紧调研,借鉴会计师、律师行业开展党建工作的思路做法,提出党建工作方案,将党建工作做为行业发展的大事来抓。三是完善制度。既要借鉴国内其他中介机构的做法,也要吸收国外中介机构的经验,完善相关制度,努力拓展业务范围,以适应市场经济和行业发展的需要。四是发展既要加快,又要规范。要认真贯彻落实税务总局支持行业发展的相关文件,严格市场准入;要强化税务机关行政监管和行业自身监管的职能,规范行业发展。税务师事务所要依法依规经营,不断整合优势资源,继续做大做强。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