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台湾地区记账士公会联合会访问中税协(图文)

台湾修改.jpg

      2011年10月31日上午,台湾地区记账士公会联合会以施荣源理事长为团长,一行21人访问中税协。中税协许善达会长、赵申年副秘书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接见了对方。
      许善达会长对台湾地区记账士公会联合会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税协及注税行业近年来的新发展。施荣源理事长对中税协近期工作取得的成果及大陆注税行业的快速发展表示赞赏。同时,施荣源理事长也简单介绍了台湾地区记账士公会联合会的情况,该会成立于2007年,主要任务是研究税收的政策、法令及制度,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建议并协助政府机关调整税收制度等。台湾地区记账士公会联合会的其他理事分别就台湾的税制及记账士的资格取得、执业范围等做了介绍。台湾地区现行的税收制度,依财政收支划分规定,分为国税和地方税两大类。国税包括:关税、矿区税、所得税、遗产及赠与税、货物税、证券交易税、期货交易税、营业税、烟酒税等9种;地方税包括:印花税、使用牌照税、地价税、田赋、土地增值税、房屋税、契税、娱乐税等8种。记账士资格的取得需通过记账士考试,合格后向主管机关(财政部)递交申请书,审核通过后,方可领取记账士证书。记账士可受委任办理以下业务:营业、变更、注销、停业、复业等登记事项;各项税捐稽征案件的申报及申请;税务咨询;商业会计事务;其它经主管机关批准与记账及报税有关的事项。根据台湾记账士公会联合会的要求,中税协参会的相关人员就大陆注册税务师资格取得、执业内容、执业范围、注册税务师法律法规体系、大陆现行的税制、增值税及营业所得税申报手续等做了简要的答复。
      许善达会长表示,此次两会间的沟通交流,为大陆与台湾地区的税务从业人员分享经验、拓展合作提供了有利条件。中税协愿与台湾地区记账士公会联合会共同努力,积极探索,为两地注税行业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搭建平台,创造良机。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