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以评促建 以评促管 更好地服务注税行业(图文)

        2011年12月1日下午,由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教育培训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丁芸教授、培训部王岩主任等5位专家组成的工作组来到扬州,对我院近两年承办的中国注册税务师培训项目开展质量评估。学院朱诗柱副  院长主持了评估汇报会,焦国旺副处长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自评汇报。

图片1.jpg

        在评估汇报会上,朱诗柱副院长代表全体教职员工对工作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多年来对学院的高度信任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朱诗柱副院长向工作组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回顾了学院与中税协长期以来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工作组的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学院将以本次评估为契机,认真总结培训经验,进一步提高培训质量。

图片2.jpg

        焦国旺副处长向工作组汇报了2010-2011年学院承办中税协培训项目的情况,还对我院数字化校园建设情况、注册税务师培训宣传报道情况、规范化的项目运转流程进行了网上演示。学院与中税协有着多年合作培训的良好基础,特别是2009年12月学院挂牌“中国注册税务师培训基地”之后的这两年,在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学院充分发挥自身办学能力强、师资水平高、硬件设施好的资源优势,在做好税务党校教育、公务员培训的同时,两年累计承办注册税务师培训项目17个,培训注册税务师及业务骨干4233人次、23078人天,为提高税务师事务所从业人员素质、服务注税行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为做好注册税务师培训工作,学院每年都严格按照中税协年度教育培训安排,围绕注税行业从业人员的实际需求,研发培训项目和课程,创新培训教学方式,制定培训教学实施计划,做好学员管理和后勤保障,保证培训项目规范、有序运行,充分体现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图片3.jpg

        听取汇报后,丁芸副主任对学院的自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认为,从以往了解的信息和今天听取汇报的情况看,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学院取得了长足发展,培训教学环境好,培训调研深入,课程研发精细,师资水平高。在注册税务师培训中,能够根据行业需求,做到“量体裁衣”,教学管理规范,培训针对性强,培训效果显著,得到了参训学员的普遍认可。丁芸副主任还特别强调说,相比较而言,扬州税院培训基地的自评报告是最完整、最规范的,迎接评估工作也是做得最到位的。

图片4.jpg

        自评汇报会结束后,工作组查阅了学院注册税务师培训档案资料,详细询问了学院培训教学开展情况,对学院的教学研究、教务管理、学员管理等工作都作出高度评价。
        根据本次评估工作程序,工作组还于12月2日考察了我校的教学设施和后勤服务设施,组织召开了在校学员40人参加的两个座谈会,对学员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及时与相关部门进行了反馈。
 

图片5.jpg

        培训质量评估是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加强基地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学院在收到中协税“评估通知”后,立即启动自评工作,制定《关于做好迎接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对我院进行培训质量评估工作的方案》,并于中税协评估工作组来校前完成了自评报告和大量的自评佐证材料的准备工作。学院解爱国院长十分重视并亲自过问评估工作,分管教学的朱诗柱副院长召开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动员会议。为确保评建工作效果,我们坚持了评建工作例会制度,定期检查评建工作成效,着力使“以评促建、以评促管、评建结合”的工作方针落到实处。经过本次评估,学院承办中税协培训项目的办学质量和水平将会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