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中央统战部六局调研行业代表人士推荐工作(图文)

党建.jpg

        12月7日,中央统战部六局局长王永庆、副局长张明一行6人到中税协就行业代表人士综合评价体系的构建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会长许善达简要介绍了近一年多来行业统战工作的开展情况。副会长范巍对注税行业建立代表人士综合评价体系从推荐办法、考核标准、评价细则的制定、修改定稿和试运行的总体情况以及如何做好行业代表人士的推荐工作等方面作了全面的汇报。

        中税协自去年7月以来,按照中央统战部的要求,借鉴资产评估协会的做法,结合注税行业实际,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多次修改,制定了具有行业自身特点、便于操作的综合评价体系。结合注册税务师等级认定,根据推荐办法从高等级税务师事务所所长、高等级注册税务师和省级政协委员中选取了少数个人注册信息,依照考评标准进行了试测。在试测中对《考评标准》中不完整、不便量化测评的部分指标项目及内容进行了补充和调整,形成了比较完善的评价体系,并以此考核评价出了几名行业代表人士。

        王永庆局长首先对中税协领导高度重视行业代表人士综合评价体系的制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中税协在较短时间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研究、制定评价体系并取得了明显成果感到欣慰,更坚定了依靠协会做好统战工作的信心。

        王永庆指出,综合评价体系的构建是一项非常重要但又比较复杂的工作,评价体系的科学化、规范化是人才管理和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中央统战部对这项工作非常重视,专门下发了通知,就工作安排、组织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还选择评估行业进行了先行试点。同时谈到,评价的目的是促进代表人士的健康成长,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要把两个“健康”作为开展评价工作的指导思想。中央统战部面对的是不同行业,制定的评价标准是从宏观和总体上把握,各行业在制定评价标准时要与中央统战部制定的标准进行对接,同时,由于评价的主体主要是在省及以下统战部门,因此,制定评价标准还要解决好与他们的标准对接问题。

        王永庆特别强调,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是统战工作的重要体现,我们就是要依靠抓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推动统战工作的开展。要把工作的重点放在代表人士的培养上,评价代替不了培养,培养是选拔使用的基础,人才的培养是项系统工程,行业协会要拓展思路,加强代表人士的选拔使用,为代表人士的成长和脱颖而出创造更好的条件,提供更大的平台。

        王永庆要求,要通过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做好新社会组织的统战工作,希望注册税务师行业能在这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注税行业要认真贯彻中央统战部领导的指示要求,做好注税行业代表人士的推荐工作,要加强行业优秀人才的培养,从而带动行业队伍素质的整体提升,为推进行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