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2012年工作要点

黑税协发〔201201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2012年工作要点

   2012年,全省注税行业工作总体思路是:在中税协及省国税、省地税局的领导下,紧密结合我省注税行业发展实际,以促进行业发展为主线,以加强行业建设为重点,积极推进业务规范,加强教育培训。规范行业自律,完善相关制度,努力提高协会的管理职能,推动我省注税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一、深入开展注税行业调研工作。积极开展向税务机关和业务主管部门的沟通与协调,争取业务拓展。面对目前经济形式可能对注税行业带来的影响,开展对全省注税行业发展的调研工作和省外考察工作,及时解决至关重大的发展问题,及时反应行业诉求,促进行业又好又快发展。

        二、建立和完善协会的各项制度,规范内部管理行为。(1)理顺工作职责,使各部门工作透明规范有序。(2)制定财务管理制度,严格财务纪律。(3)完善培训制度,制定符合实际,切实可行的培训计划。(4)制定和完善网络信息平台管理制度,发挥信息化功能和影象。(5)严格执行会员入会规定和会员转籍规定,制定入会转籍管理制度。     

  三、认真做好2011年税务师事务所年度检查工作。在事务所自查的基础上,继续开展全行业的执业质量专项抽查工作,2010年检查中列入整改的税务师事务所在2012年检查中进行复查,税务师事务所及执业注册税务师年检工作与税务师事务所等级评定相结合。通过年检工作,评定出税务师事务所等级,并向社会公告。

  四、强化宣传,扩大影响。充分利用自身优势,采取多种形式和手段扩大行业宣传力度,通过发行内部刊物提升职业素质,开阔视野。充分利用《税收宣传月》活动,积极扩大行业宣传力度,提高注册税务师行业的社会认知度。

  五、继续加强培训工作。通过定期和不定期形式,开展执业税务师及业务骨干的后续教育。积极组织参加中税协举办的业务培训。加大行业信息化培训工作步伐,强化会员入会.转会的信息化平台建设和管理,为协会信息化平台建设打好基础。

  六、全面加强日常行业管理工作。一是加强行业宣传工作,结合每年度税收宣传月,积极做好行业宣传工作;二是加强税务师执业资格考试工作;三是加强各种备案、从业人员资格互转和转籍工作;四是做好注税行业队伍年轻化的工作。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一二年三月十六日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