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全国新的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成都召开(图文)

        9月13日至14日,中央统战部在四川成都召开了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经验交流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相关处室负责人及中央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系会议8个成员单位负责人等近8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央统战部六局局长王永庆主持。北京、浙江、山东、湖北、湖南、广东、重庆、四川8个省委统战部及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代表分别在会议上作了发言。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喜庆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上,国家税务总局注册税务师行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会长许善达作了题为《以构建综合评价体系为抓手 着力提升注税行业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水平》的发言,介绍了注税行业努力按照中央统战部的总体部署和国家税务总局党组的指示,不断明确行业统战工作思路,落实行业统战工作责任,丰富行业统战工作内容,创新行业统战工作方法,加大行业统战工作力度。自2010年以来,注税行业坚持以构建综合评价体系为抓手,着力提升行业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水平,围绕“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开展活动,增强影响力;选拔推荐代表人士,建立行业人才库;加强教育引导,拓展培养使用渠道”等方面开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同时表示,中税协要加强行业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继续在发现、培养、使用和管理四个环节上下工夫,以提高素质、发挥作用为目标,努力促进行业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今后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及时制订学习计划,组织引导全行业深刻理解会议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二是继续运用综合评价体系,抓好行业代表人士选拔工作,实施动态管理,力争将行业代表人士选拔数量达到1%左右,成为全行业从业人员的骨干力量。三是抓好行业代表人士培养。一方面,与中央统战部联合举办行业代表人士培训班,做好培训的组织、管理工作。通过实体培训与网络培训相结合等途径,促进行业代表人士学习借鉴、实践运用能力以及“同心”思想的提高,确保培训效果。另一方面,组织“同心•注册税务师专家服务团”,安排行业代表人士在政府机关挂职,在各项实践中提高行业代表人士政治素质。四是以全国和地方人大、政协换届为契机,做好行业代表人士推荐工作,争取增加席位,发挥行业代表人士参政议政作用。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