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落实十八大发展现代服务业要求北京税协与税务机关及事务所共研业务拓展(图文)

图为北京税协与税务机关及事务所共研业务拓展座谈会会场.JPG

        4月18日,北京税协与丰台区国税局、国嘉祥税务师事务所三方举行座谈。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抓住良好机遇、进一步拓宽协作渠道、为现代服务业大发展作出积极努力这一主题取得了共识。

        北京市注册税务师协会会长姜信,副会长尹永茂、傅瑞增,税管中心副主任廖少贵;丰台区国税局局长王忠新、刘峰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国嘉祥所负责人于善云、翟杰等参加座谈。

        近4年来,丰台区国税局从加强房地产税收征管入手,不断探索与税务中介机构的有效合作。他们购买中介服务,借助国嘉祥税务师事务所的专业优势开展评估、检查,充分发挥了中介力量在税收征管中的特有功能,同时培养和锻炼了税务干部的业务技能,提高纳税人的税法遵从度,取得了良好的多赢效果。

        座谈会首先听取了丰台国税局的《鉴证报告审核情况反馈》。与会人员就此围绕提高鉴证报告信息披露质量、规范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加强税务机关和中介机构进一步合作、加强注税行业自律规范行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王忠新局长说,日益发展的经济形势对税收征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区国税局围绕“收好税、带好队、服好务”的要求,不断推进征管模式改革,加强执法风险防范,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通过与事务所合作开展对房地产企业的纳税评估,取得良好的组收效果和带队效果,此项工作得到市局的肯定。随后,区局还选派干部到国嘉祥税务师事务所进行实践学习,有效提升了干部的业务水平。希望今后能够在税收风险防范、税源管理等方面更加紧密地与事务所合作,引导企业自觉遵从税法、合法经营、规范纳税,不断提高税收征收管理水平。

        姜信会长说,丰台国税局坚持改革,大胆创新,在税收征管工作中注意发挥税务中介机构作用的做法,完全符合十八大精神。丰台区国税局购买中介服务在全市带了个好头,已经并且正在产生明显的积极效应,市局在前不久以政府购买中介服务的方式,委托10家税务师事务所协助税务机关对企业“营改增”税负变化进行跟踪分析。税务机关购买中介服务有利于税务机关加强税收征管,维护国家利益和纳税人权益;有利于促进现代服务业大发展。目前这种积极效应还正在逐步放大。实践证明,税务机关重视在税收征管实践中发挥税务师的作用,大大提高了企业税收核算规范性,对提高税收征管水平很有意义。同时,行业协会要进一步完善注册税务师行业自律管理体系,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要加强对事务所的检查监督,奖优罚劣,提高鉴证报告质量,营造诚信有序的行业作风,提升行业服务水平,不辜负税务机关对行业的期望。要加强与税务机关的沟通合作,加强政策、业务交流,既要依靠税务机关充分发挥注册税务师这支专业队伍的作用,又要支持税务机关加强对税务师事务所的执业质量监督。要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促进现代服务业大发展中有所作为,在实际工作中切切实实维护税法严肃性,既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又保护国家利益。

        座谈会上,大家还围绕税务师协助税务机关组织的稽查工作,以及办理企业撤户中的清税清票鉴证等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论。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