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 财税信息

黑龙江省国税系统积极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6月12日—6月18日,黑龙江省国税局在全系统开展了“节能宣传周”活动。一是围绕“节能攻坚、全民行动”的主题,全面加强教育培训和宣传。组织后勤人员开展相关专题培训,对系统内全体干部职工大力普及节能减排知识,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节能减排的具体要求和节能知识。二是明确节能减排目标。2010年,全省各级国税机关力争实现以2005年为基数,节电20%、节水20%、单位建筑能耗和人均能耗分别降低20%以上的目标。三是建立健全节能减排制度。以节约水、电、油、办公用品、粮食、机关开支等为重点,加强对建筑、设备等的节能管理,制定切实可行的制度措施,逐项加以落实,降低资源消耗。
        牡丹江市国税局在广泛开展内外宣传的同时,建立节能减排责任机制。将节能减排目标完成情况纳入到年终绩效考核,细化措施、监管到位,把节能减排理念贯穿到税收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中,加强用水、用电管理,严格执行空调运行温度规定,尽量减少各种设备待机消耗,每天下班前检查是否关闭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空调、饮水机等设备,下班后以及节假日期间关闭楼层电源总开关;强化节水意识,杜绝跑冒滴漏;合理安排使用电梯,除上下班高峰期外仅开单部电梯;加强办公用品的使用和管理,提倡使用双面用纸,积极推行无纸化办公;严格车辆修理和节油规定,实行油耗定额、维修定点,对汽车燃油的领用消耗认真做好记录,杜绝浪费。
        双鸭山市国税局广泛宣传节能减排税收优惠政策。通过税法宣传、办税服务厅咨询、送优惠政策上门等多种形式向纳税人进行宣传,帮助纳税人及时准确掌握节能减排税收政策内容及办税程序。认真开展节能减排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检查工作。各单位在全面收集整理税收征管数据的基础上,深入到企业实地对照检查,摸清节能减排企业生产经营具体情况。对企业从事节能减排项目、购进节能减排设备等情况认真核实,确保纳税人及时享受节能减排税收政策。
        伊春市国税局在宣传周期间,组织部分机关干部参加了由市直机关工委和市文明办组织的市直机关端午踏青不折树、携手共创文明城登山比赛。登山竞赛路线以伊春市营林局种子站为起点,本次比赛共有58个市直机关单位参赛,参赛队员近300名,比赛中,国税干部充分发扬勇于争先、拼搏向上的精神,团结协作,奋勇攀登,展示了国税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最后取得了团体第三名、个人第10名、第21名和第35名的好成绩。
        汤原县局在全局开展能源短缺体验活动。让全体干部职工在停水、停电的情况下,谈感受、谈认识,体会能源短缺对工作、生活的影响,教育大家进一步增强勤俭节约意识,养成节约的良好习惯。
        塔河县局强化车辆节能降耗管理,据统计,今年以来,车辆油耗下降了5%,节省费用12200元;维修费减少了7200元。
       牡丹江市西安区局开展了“绿色出行”活动,倡仪全体干部出行停开私家车,近途步行,中远途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骑自行车上下班。减少公车出行次数,每天上午9点集中派遣公务用车,没有特殊情况,办公室不再另行派车。同时开展了“抵制商品过度包装”专项活动,倡仪全体干部“反对奢侈、我倡仪、我践行”,自觉抵制商品过度包装,倡导简洁实用型包装。自节能宣传周活动开展以来,干部停开私家车上下班30人次,减少公车出行16次,节约汽油670公升;公共场所节约用电980度,节约用水3吨,节约纸张3500张。合计节省公共开支5094元。
       伊春市乌伊岭区局以推行公共机构耗能软件为契机,整合局内能耗项目,科学制定能耗节约指标,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打造“节约型”国税机关。结合过去三年区局能耗平均消耗情况,科学制定全年各项能耗指标,宏观方面争取全年总体能耗比过去三年平均水平降低3%,微观方面争取水、电、油等各类能耗单项比过去三年平均水平降低2%以上。
        伊春市五营区局、汤旺河区局积极参加当地环保部门组织的“低碳减排 绿色生活”环保社会周活动,与市环保局一道上街宣传节能减排的重大意义。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生态园林城建设,组织志愿者清理白色拉圾、清洁公共设施、及清除非法粘贴物等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省国税局统一印发了节能减排培训教材


                               省局机关大屏幕集中宣传节能减排口号

                               省局机关严格控制办公用纸使用量

                                     牡丹江局纸质文件实行双面使用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