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 财税信息

哈尔滨市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创业均可减免税费

21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委获悉,为大力扶持全民创业创新,哈市针对创业就业人群推出六个方面32条的税收优惠政策,包括农民工返乡创业取得的收入,符合政策规定,一律免征营业税。

  据了解,为了助推“创业创新、全民成才”活动,哈市地税部门推出税收优惠政策,激励全民创业创新。哈市地税局围绕扶持高校毕业生、科技人员、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军队转业干部、失业人员以及农民工返乡创业,共梳理出六个方面32条税收优惠政策。其中,对高校毕业生和持有《就业失业登记证》的失业人员创业,3年内按每户每年80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有关税费。对科技人员、海外留学归国人员等从事技术转让、技术开发等业务取得的收入,一律免征营业税。对军队转业干部从事个体经营的,3年内一律免征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对农民工返乡创业取得的收入,符合政策规定,一律免征营业税。

  同时,哈市地税部门将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下放审批权限,提高审批时速。能备案的不审批,能事后报备的先办理后报备,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能第一时间落到实处。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