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 财税信息

黑龙江省国税局与省政府网站联合开展专题在线访谈活动

按照省局税收宣传月活动方案安排,省局于4月27日与省政府门户网站联合开展了“规范发票使用管理保障民众合法权益”在线访谈活动。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万召率领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访谈,现场解读发票相关政策规定,解答纳税人和社会公众关于发票使用管理的相关问题,宣传普及发票知识。
  访谈过程中,郭万召副局长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发票在百姓日常生活、企业生产经营、国家经济发展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就全省国税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工作部署,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开展简并普通发票票种统一式样、推广应用税控收款机、实行有奖发票、开展发票核查、拓展发票查询渠道等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重点剖析了社会上假发票泛滥的根本原因,介绍了全省国税部门在配合公安机关开展严厉打击和惩处发票违法犯罪活动中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通过与广大网友活动交流,现场共解答网友提出的问题27个,接受网友关于发票违法犯罪行为的举报案件7件,省局稽查局对受理的举报进行了认真审核登记,并承诺在稽查案件处理规定时限内给予举报者满意答复。
  在访谈临近结束时,郭万召副局长代表省国税局对各位网友及广大纳税人对国税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今后,全省国税部门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工作部署,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强化发票管理,规范发票使用,积极向社会公众普及发票使用、真伪鉴别等方面的知识,加大打击发票违法犯罪行为力度,有效保障公众合法权益,维护良好的经济税收秩序。
  今年的访谈活动,是省局与省政府门户网站连续第三年联合开展在线访谈活动。活动之前,省局精心选取了切中国税工作热点、贴近百姓生活的发票使用管理主题开展宣传,通过报纸、门户网站等渠道刊发了活动启事,提前征集网友涉税问题和涉税违法犯罪线索,组织相关业务处室认真解答问题,受理涉税举报,做到问题、举报件件有回音,保证了宣传效果。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万召与网友交流 

“在线访谈”活动现场

 

  

相关链接:省局“规范发票使用管理保障民众合法权益”在线访谈活动实录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