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 财税信息

黑龙江省国税局确定2010年七项重点工作

    全省国税工作会议于2010年1月13-14日在哈召开,会上认真学习贯彻了全国税务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吉炳轩、省长栗战书、副省长杜家毫对国税工作的重要批示。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晓明在总结2009年工作的同时,代表省局党组明确了2010年全省国税七项工作重点:
    一是全力以赴组织税收收入。始终坚持以组织税收收入为中心,严格落实“依法征税,应收尽收,坚决不收过头税,坚决防止和制止越权减免税”的组织收入原则,加强税收经济分析和监控。全面开展纳税能力估算,加强税务稽查,确保完成国家税务总局和省政府下达的税收任务。二是切实加大信息管税力度。加强信息采集基础工作,多渠道获取纳税人的第三方信息。建立全省统一的按行业和按纳税人分类的信息库,实现“一次采集,多方共享”。进一步完善数据质量监控体系,深化信息分析利用,实施纳税遵从税收风险管理,认真开展征管质量分析。要完善税源管理互动机制,进一步优化管理流程。加强业务与技术的融合,切实提高“信息管税”的效能。三是全面提高专业化管理水平。在属地管理的基础上,以行业、规模为主,兼顾风险、存续期等条件,对纳税人进行重新分类,针对不同类别纳税人特点,认真研究采取不同的管理措施,提高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积极防范税收执法风险。继续深入开展试点,逐步扩大试点范围,适时在系统内全面开展防范税收执法风险工作。对于分析排查出的风险点,要本着先易后难、突出重点的原则,通过技术与技术的整合、技术与业务的整合,逐步实现对税收执法行为进行时时监控、即时提示、动态管理的目标,从而形成整个税收工作处处都有风险防范、风险提示的格局。五是不断改进优化纳税服务。抓紧进行纳税服务平台建设,推进办税服务厅规范化建设,推广应用纳税服务短信平台。全面推行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系统,积极推行“同城通办”和“一窗通办”。大力推行覆盖各税种的网上申报方式、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电话自动语音申报和短信申报方式等很多种申报方式。六是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精神,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熟练、作风优良、执法公正、服务规范的高素质国税干部队伍。七是惩防并举加强廉政建设。要扎实推进市地以下国税机关部门内控机制建设,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和宣传教育,形成更加有利于反腐倡廉建设的思想观念和文化氛围。进一步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将其与对重点领域的专项治理结合起来、与作风建设活动结合起来,与行风评议活动结合起来,推动惩防体系建设深入开展。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