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 财税信息

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采用黑龙江国税局“在线访谈”活动实录

    4月19日,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采用了黑龙江省国税局与省政府网站联合举办的“解答政策咨询 征集涉税建议 服务龙江发展”在线访谈活动实录,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在4月16日的在线访谈活动中,省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佟俊海带领省局各业务处室负责人与网友开展实时互动交流。访谈活动期间,网友踊跃参与,直到活动结束时,网友参与热情依旧不减,原定的150分钟的交流时间仍显短暂。访谈中嘉宾认真解答网友提出的各类涉税问题49个,收集梳理涉税意见建议2条。省局相关业务处室对在活动时段未能及时回复的两个问题,也在随后的一小时内做出认真解答,保证了问题建议件件有回音。
  在活动中,佟俊海总会计师介绍了今年宣传月的主题,以及全省国税系统宣传月期间的一些重点宣传活动。介绍了去年全省国税系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地方经济发展和服务民生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表示,今年, 全省国税部门将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服务“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建设,把促进发展、惠及民生与增加税收有机结合起来。认真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充分发挥税收对结构调整的引导作用,促进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进一步加大依法组织收入力度,努力做到应收尽收,实现税收较快增长。积极支持民生工程、“三农”经济、第三产业、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基础设施建设、公用事业、金融服务、社会事业等领域,大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促进创业就业,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充裕的财力保障。同时将继续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提高纳税人满意度,进一步促进征纳和谐。
  今年的访谈活动是省局借助网络平台连续第三年在税收宣传月期间开展征纳交流活动。为保证今年的访谈活动取得实效,活动开展前,省局通过《生活报》、门户网站等渠道提前刊发活动启事,征集网友涉税问题和意见建议。对收集到的问题和建议,仔细进行梳理,并组织业务处室认真解答。在访谈形式上,继续与省政府门户网站联合举办,提升活动影响力。同时,在访谈时段,省局门户网站还对访谈活动进行了全程文字直播,进一步扩展了政策宣传覆盖面。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