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北京市七家税务师事务所分析企业所得税疑难问题

 

近日,北京市东方税佳、金华融、久益华瑞、洪海明珠、天扬君合、鑫税广通、中翰联合7家高等级税务师事务所的所长、业务主管共20余人聚首一堂,共同交流分析前不久结束的2013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所遇到的具体政策业务疑难问题。   

 会前, 7家高等级事务所对所遇到的问题分别进行了认真的归集整理,将具体政策业务疑难问题分为,收入类、成本费用扣除类、资产损失扣除类、税收优惠、政策实施口径并报表填列及其他,共计5大类56项。交流分析时,与会者发言踊跃,旁征博引国家法律法规以及财政税收政策文件规定,逐一对56项企业所得税具体政策业务疑难问题进行推敲研判,初步达成一致意见。交流坦诚明晰,分析细致深入,讨论热烈。

    会议确定,经过加工整理,将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鉴证业务具体问题及解决建议提供税务机关参考酌定;同时提供北京税协在北京注册税务师网站刊载,对北京市注税行业进行提示,以期引起同行关注,利于大家今后在鉴证业务实际操作中把握政策口径、规避行业风险。

    与会者认为,大家集思广益,相互启迪,进一步深化细化了对企业所得税政策业务疑难问题的分析探讨并优化对这些问题的解决建议,对同行们今后的实务操作借鉴乃至对税务部门加强企业所得税征收管理都是大有益处的。
友情连接:

黑ICP备09099868号-1    公网安备 23010302000725    法律声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注册税务师协会     站建设技术支持 : 黑龙江信息港云